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文露朱瑞打進賽季首球 中國德比昆侖鴻星5-1萬科陽光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05日08:01

CWHL文露朱瑞打進賽季首球 中國德比昆侖鴻星5-1萬科陽光

北京時間3月4日,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文露和朱瑞分別完成了個人賽季首球,萊恩斯壓哨反擊破門,昆侖鴻星在中國德比中以5-1擊敗萬科陽光,將戰績改寫為26戰20勝6負,排名聯盟第一。龍崗區團委書記丁正紅、龍崗區文體旅游局局長劉德平、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敖萌為本場比賽開球。

本賽季,深圳昆侖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均是首次征戰CWHL,在本場比賽開始前,昆侖鴻星25戰19勝6負積39分,排名第二,提前鎖定季后賽資格,萬科陽光25戰13勝12負積27分,排名第五,依然有機會沖擊季后賽。兩隊此前交手過兩次,昆侖鴻星保持不敗。

達克安杰羅拔得頭籌 安德森抓住強打成功破門

首節比賽,昆侖鴻星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隊長於柏巍拼得非常凶,剛過藍線,她就是一杆中遠距離遠射,險些穿透萬科陽光門將楚莉的十指關。

4分50秒的時候,15號胡寶珍妙傳,9號卡彭特在底板處急停突然一杆回做,27號雪安-達克安杰羅得球后果斷打門,球應聲入網,昆侖鴻星取得了1-0的領先。領先的昆侖鴻星氣勢如虹,卡彭特再次遠程發炮,球擦著門柱彈出,讓楚莉驚出一身冷汗。

隨后,兩隊爭奪非常激烈,6號瞿驪螢對88號趙啟男有一個侵犯,后者痛苦倒地,在隊友的攙扶下回到替補席,從趙啟男表情來看,應該並無大礙。第14分鐘,9號卡彭特小角度打門被擋出,萬科陽光迅速發動反擊,18號凱萊-莫瑟中場帶球,長驅直入,她頂住昆侖鴻星防守隊員的夾擊干擾,直接打門得分,萬科陽光將比分追至1平。

17分30秒的時候,67號埃瑪-伍茲阻擋犯規進入受罰席,昆侖鴻星獲得本場比賽第一個強打機會,49號華裔球員王玉婷在右路送出妙傳,中路插上的12號安德森破門得分,昆侖鴻星以2-1再次領跑。

文露補射打進賽季首球 昆侖鴻星3-1擴大戰果

第二節比賽,手握一球優勢的昆侖鴻星繼續展開猛攻,16號史塔克和44號海克爾在右路的配合非常活躍,連續給萬科陽光制造殺傷,不過門將楚莉高接抵擋,力保球門不失。緊跟著,91號萊恩斯憑借個人能力強行突破,騙過一名防守隊員后直接打門,可惜射門偏出球門毫厘,有驚無險。

25分54秒的時候,15號胡寶珍在防守過程中鉤人犯規,被關入“小黑屋”,萬科陽光獲得強打時間,23號方新中遠距離打門被擋出,26號韋伯斯特跟進就是一杆抽射,可惜球打在昆侖鴻星后衛身上彈出,萬科陽光錯過了這波強打最佳的得分機會。

第33分鐘,萬科陽光4號艾米莉-賈妮婭射門角度非常刁鑽,不過諾拉-萊緹的扑救更是堪稱世界級,昆侖鴻星化解對手一次進攻。33分18秒的時候,昆侖鴻星迅速發動反擊,91號萊恩斯面對兩名防守隊員夾擊果斷打門,雖然楚莉將球扑出,但94號文露搶點成功,直接補射得分,昆侖鴻星以3-1擴大戰果,這也是文露在本賽季打入的首粒進球。

隨后的比賽,萬科陽光方新和昆侖鴻星的11號泰勒-馬琴接連犯規進入受罰席,但兩隊在強打時間都沒有再進球,兩節戰罷,昆侖鴻星以3-1保持兩球優勢。

朱瑞打入個人賽季首球 萊恩斯壓哨錦上添花

第三節比賽,昆侖鴻星延續了此前的良好狀態,開局咄咄緊逼,萬科陽光門前風聲鶴唳,好在她們頂住這一波攻勢,沒有丟球。42分58秒,2號於柏巍在回搶過程中抬杆過高犯規進入受罰席,萬科陽光獲得強打機會,67號伍茲的遠射被擋出,26號韋伯斯特及時趕上,但就在出杆一瞬間,球被昆侖鴻星破壞掉。

比賽進行到45分49秒的時候,1998年出生的小將98號朱瑞面對多人防守成功將球打進,這是她個人賽季首球,昆侖鴻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1。

隨后的比賽,萬科陽光9號邦頓犯規,昆侖鴻星的特勤組成員沒能抓住機會擴大戰果。57分51秒,昆侖鴻星91號萊恩斯犯規進入受罰席,多打少的萬科陽光放棄了球門,形成六打四,不過她們並沒有改寫比分,壓哨時間,萊恩斯反擊破門得分,這樣昆侖鴻星以5-1擊敗萬科陽光。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深圳昆侖鴻星主教練墨菲首先幽默地表示自己有了一個新的中文名—龍圳,並稱自己很榮幸能在深圳執教,成為深圳昆侖鴻星的主教練。昆侖鴻星俱樂部對中國冰球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女子冰球自此登上了新的台階,這種影響不只是在中國,而是在全世界范圍內發生。昆侖鴻星現在可以稱得上是全球女子冰球的引領者。

深圳萬科陽光的主教練摩根,在新聞發布會上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教練稱比賽中毫無疑問表現更好的球隊才能取勝,萬科陽光還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也正是因為太年輕,球員們必須要在整場60分鐘的比賽中都有幾乎完美的發揮才能保証成功,而這個要求對整支球隊都是個嚴峻的挑戰。

今天的比賽過后,本賽季兩支女子冰球隊伍在主場的比賽就全部結束,球員們將馬不停蹄奔赴北美,進行接下來的賽程。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