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北京站北京小妞力壓奧運冠軍

劉艾林
2018年03月12日07: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小妞力壓奧運冠軍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2018年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北京站昨日在國家游泳中心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賽中,14歲的北京小姑娘張家齊在女子10米跳台決賽中跳出了439.10分的好成績,戰勝了裡約奧運會該項目金牌獲得者任茜,奪得了自己第一個跳水系列賽的個人冠軍。四川小伙子楊健奪得了男子10米跳台決賽金牌。

  張家齊的五個動作完成得都很干淨,空中姿態、壓水花都表現得無懈可擊,她除了第一跳得分與師姐、裡約奧運會冠軍得主任茜並列首位之外,第二輪開始后就逐步拉大了與其他選手間的差距,確立了較大的領先優勢。盡管最后兩跳任茜超水平發揮,追回了一部分分數,但張家齊表現穩定,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后,比賽中她一共獲得了6個10分,繼開賽首日獲得女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后,為中國隊再奪一枚金牌。因為年齡太小的原因,張家齊此前隻能參加國際跳水大獎賽,而不能參加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及其以上規格的賽事,如世錦賽、奧運會等等,而從本賽季開始,張家齊終於可以參加所有級別的跳水賽事了,她得以在自己的第一次跳水系列賽上以完美的表現技壓群芳連奪兩冠。這已經不是張家齊第一次擊敗任茜了,在去年上半年的全國跳水冠軍賽以及天津全運會上,張家齊都曾戰勝過任茜,也都獲得了冠軍。要不是年齡限制,張家齊可能已經是奧運冠軍的獲得者了,但無論如何,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張家齊應該是代表中國隊參加女子跳台比賽的人選之一。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