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冠军达标赛 奥运冠军跳出彩

刘艾林
2020年04月18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水冠军达标赛 奥运冠军跳出彩

昨天下午,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首日两个项目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内举行,本次队内赛事将持续三天,是对冬训和近日疫情期间国家队主力选手进行封闭训练的检验。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自1月底以来,国内的体育比赛全部停摆,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使得自3月份开始,全世界的体育比赛也都暂停,对于体育迷来说,没有体育陪伴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而中国跳水队是唯一一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举办了比赛(队内测试赛)的队伍,春节前夕他们就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赛。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此次国家跳水队的队内测试赛完全是封闭进行的,出战的也全是留在北京的国家队主力选手。

本次达标赛首日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只有曹缘/陈艾森一对奥运冠军组合出战,两人分别是里约奥运会的男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得主,此番联手在跳台项目上进行强强组合,也是国家跳水队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而推出的新阵容。两人六跳动作舒展,配合默契,没有大的失误,跳出了475.62分。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北京的曹缘将在此次比赛中身兼三项,除了双人跳台比赛之外,还将参加3米跳板单、双人项目的角逐。曹缘能否全线出彩,值得期待。

参加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的有两对选手,分别是16岁的张家齐/陈芋汐,这两位也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以及老将司雅杰/任茜组合,结果两位小将技高一筹,得到了348.48分,获得第一名,老将组合则获得了313.20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