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萬科首勝中國德比 6-4力克昆侖鴻星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2日08:03

CWHL-萬科首勝中國德比 6-4力克昆侖鴻星

人民網3月12日電 北京時間3月11日,中國德比深圳昆侖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的比賽在美國波士頓的新英格蘭體育中心舉行。這是雙方在本賽季第四次交手,前三場均以深圳昆侖鴻星大比分勝出,這也是兩支球隊在2017-2018CWHL常規賽中的倒數第二場比賽。

本場比賽中,萬科憑借全隊出色的進攻和防守,以6-4戰勝了昆侖鴻星。目前,昆侖鴻星在聯盟積分41分,排名第二,雖已經確保季后賽名額,但是季后賽首輪的對手還不明朗。大魔王蒙特利爾加人隊在剛剛結束的對陣卡爾加裡的比賽中,4-0大勝卡爾加裡地獄隊,升至聯盟第一。由於在同時進行的萬錦迅雷隊和波士頓刀鋒隊的比賽中,迅雷隊8-0戰勝了波士頓刀鋒隊,這也意味著萬科陽光隊徹底無緣季后賽。

萬科攻防兩端統治全場

首節開始,萬科陽光一上來就頻繁在昆侖鴻星隊守區發難。第一節僅打了2分半鐘,萬科陽光首開紀錄。通過一次漂亮的配合,4號賈妮婭在門前接到傳球,在右路打入門將死角,1-0萬科隊領先。此后雖然昆侖鴻星逐步掌握球權,然而萬科門將楚莉表現神勇,沒有給鴻星隊一絲機會。首節比賽結束,萬科陽光隊1-0暫時領先深圳昆侖鴻星。

第二節開始,落后的鴻星隊全面展開進攻,略處被動的萬科陽光開始退為防守狀態。前8分鐘,萬科陽光幾乎沒有打門機會。第9分鐘,昆侖鴻星后衛與門將配合失誤出現空檔,萬科陽光26號前鋒韋伯斯特一記打門打到門柱,險些破門成功。萬科球員嚴絲合縫的防守給昆侖鴻星造成了很大的麻煩。比賽13分鐘,萬科陽光18號莫瑟帶球從左路一路突破,到門前一個拉杆,從門將萊緹的右側打入進球,2-0!萬科陽光再度破門!

僅過了一分半鐘,萬科后衛賈妮婭出現失誤,昆侖鴻星27號達克安杰羅帶球快速沖向門前,在和隊友卡彭特以及海克爾的配合下,打入一球,1-2昆侖鴻星扳回一分!受到進球鼓舞的昆侖鴻星展開反擊,在最后三分鐘瘋狂打門。急於改變比分的兩隊明顯都有些著急,頻頻出現傳球失誤。在最后10秒,萬科主力莫瑟在左路帶球,67號伍茲及時到門前接應,順勢揮杆,球又進了!3-1,萬科領先進入第三節比賽。

末節開始,兩隊互有打門。比賽第5分鐘,雙方在萬科守區爭球,16號史塔克拿下爭球傳給后面的11號馬琴,馬琴立刻傳給在弱側的朱瑞。98號中國球員朱瑞果斷揮杆打門,直奔球門死角。2-3,昆侖鴻星拉近了比分!此后,王玉婷在中區斷球成功,立刻反擊,連過三名防守球員,突施冷箭!3-3,昆侖鴻星在兩分鐘內將比分扳平!比賽最后6分鐘,史塔克的進球將比分反超,4-3。僅僅過了30秒,萬科隊4號賈妮婭再度扳平比分!最后2分鐘,憑借李霞和邦頓的進球,萬科6-4,鎖定勝局。

萬科首勝昆侖 賈丹丹:球員放鬆調整了心態

在此前三場德比中,萬科陽光總是大比分輸給昆侖鴻星。每當面對鴻星隊,陽光隊的姑娘們總是有太多的心裡包袱,從而影響了發揮。

“可能是因為知道無緣季后賽,所以姑娘們今天心態都發生了改變,都放下了所有包袱,”萬科助理教練賈丹丹在賽后告訴記者,“這場比賽,萬科的姑娘們打開了內心的枷鎖,在場上的表現毫無保留,全力以赴的打好了比賽。之前的比賽,太想贏,反而影響了發揮。”

同時,針對萬科今天攻防兩端的出色發揮,賈丹丹也對球員們的表現充滿贊許。

“今天的攻防都很積極,尤其是防守。在賽前我們的打算,也是以防守為主,減少失分,能進攻當然好,因為對手實力很強。但是在比賽中,球員們表現非常棒,開局就得分,之后也抓住了很多進攻機會,整體打的非常順。”

12日,萬科陽光和昆侖鴻星將迎來常規賽的最后一場對決。這場比賽對於昆侖鴻星而言至關重要,直接決定了常規賽的排位和季后賽的對決情況。期待兩支球隊繼續給觀眾帶來精彩的對決。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