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4-0勝萬科完美收官常規賽 季后賽即將開戰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2日18:22

昆侖鴻星4-0勝萬科完美收官常規賽 季后賽即將開戰

人民網3月12日電 3月12日,深圳昆侖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在波士頓新英格蘭體育中心迎來CWHL2017-2018賽季常規賽的收官之戰。此次比賽,雙方均派出全中國球員的首發陣容。昆侖鴻星由楊麗瑩,於柏巍,劉智新,文露,朱瑞以及門將王雨晴首發﹔萬科陽光方面則由方新,孔明會,侯悅,趙啟男, 何欣和門將張天屹首發出戰。

經過60分鐘的激烈對抗,昆侖鴻星以4-0戰勝萬科陽光,順利收官常規賽,並以聯盟第二的成績挺進季后賽。進入季后賽的四支球隊就此新鮮出爐,分別是: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女隊,深圳昆侖鴻星隊,卡爾加裡地獄隊以及萬錦迅雷隊。季后賽首輪,深圳昆侖鴻星將迎戰死敵卡爾加裡地獄隊。

昆侖鴻星進攻流暢 掌控節奏

首節開始,一改上一場比賽的慢熱,昆侖鴻星率先展開進攻。比賽僅過5分鐘,鴻星隊49號華裔球員在球門左側接到94號中國球員文露的助攻揮杆打門,1-0率先攻下一城。比賽10分鐘,昆侖鴻星12號安德森絆人,犯規罰下場,在缺少一人4打5的情況下,昆侖鴻星頂住壓力,利用對方后防失誤,打出一波防守反擊。44號海克爾從中場帶球,其快速的滑行甩開防守隊員,長驅直入,打入一球!2-0,昆侖鴻星保持領先。此后,昆侖鴻星保持高頻率的進攻節奏,牢牢掌握住球權。萬科陽光隊雖有幾次打門,但均被門將王雨晴一一化解。首節結束,昆侖鴻星2-0暫時領先。

第二節比賽,急於挽回比分的萬科陽光,不再被動的防守,嘗試反擊。比賽過半,萬科陽光隊利用昆侖鴻星中場的一次失誤斷球成功,9號邦頓拿球單刀直入。然而門將王雨晴表現神勇,面對邦頓的快速進攻,毫不畏懼,接下了這記有驚無險的打門。之后的比賽,雙方似乎都略顯疲態,明顯放慢了比賽節奏,雖然互有打門,卻不具備威脅。第二節結束,雙方比分2-0保持不變。

末節回來,萬科陽光隊一上來防守略顯遲鈍,2分鐘,12號安德森在藍線附近接到史塔克的傳球,此時萬科門前防守出現空檔。安德森揮杆大力遠射,球打入右上死角,3-0,昆侖鴻星進一步擴大領先。6分鐘,史塔克和海克爾再次打出精妙配合。史塔克帶球到門前吸引兩名防守球員后,傳球給左側的海克爾,電光火石間抬杆,將球挑進門內。4-0,昆侖鴻星提前鎖定勝局。隨后,萬科陽光的18號莫瑟獲得一次絕佳的進攻機會,她繞過兩名防守隊員,直攻門前,球卻被王雨晴輕鬆的收入囊中!比分也就此定格。

王雨晴零封對手:心態調整 不能輕視任何對手

昆侖鴻星王雨晴憑借其出色的發揮, 成功攔截了好幾個極具威脅的打門,在賽后被評選為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比賽結束后,王雨晴才發現,自己的額頭在第三節的拼搶中被對手的球杆打破,鮮血直流。

“今天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談起第二節攔住的那個單刀,王雨晴笑著說,“當時眼看著對方球員就朝我沖過來,我本打算出杆斷她,但是由於她速度不夠快,所以我用腿一檔,就拿到球了。”

在昨天4-6輸給萬科的比賽中,萊緹丟了3個球之后,教練換上了門將王雨晴。關於這兩場比賽球員的狀態,王雨晴說道:“昨天的比賽,球員們心態上可能還是有些放鬆。一上來后衛也沒有太盯人,導致門將壓力很大。今天的比賽,球員們都擺正了心態,不會輕視對手,自然狀態不一樣。”

2017-2018 CWHL常規賽就此落幕,季后賽的戰爭即將打響,昆侖鴻星將面對強敵卡爾加裡地獄隊。在此前常規賽的4次交手中,昆侖鴻星1勝3負,並不佔優勢。再加上卡爾加裡有兩名加拿大國家隊隊員回歸,季后賽之爭勢勢必場場惡戰。希望昆侖鴻星的姑娘們可以不畏強敵,奮勇拼搏,直通克拉克森杯總決賽!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