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為2022冬奧練兵 30名本土及華裔冰球手在北京集訓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2日18:22

新主帥尤西·塔波拉在教導隊員
新主帥尤西·塔波拉在教導隊員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管若寒 張志強)今天,昆侖鴻星2022奧林匹克冰球訓練營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開營。本次訓練營召集了30名來自昆侖鴻星發展體系內的中國本土及華裔球員,在昆侖鴻星新任主帥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la)的帶領下,在提升技戰術水平的同時,重點增進球員之間的了解和默契,為今后共同作戰打好基礎。

參加本次訓練營的球員大多來自昆侖鴻星旗下的KHL、VHL、MHL球隊,也有部分球員效力於其他海外聯賽。在賽季中,這些球員在不同城市的不同球隊裡各自拼搏,雖然同在昆侖鴻星體系內,但彼此並不熟悉。昆侖鴻星特別在賽季結束之后舉辦奧林匹克訓練營,旨在給球員更多的磨合機會,也讓高水平的年紀較大的球員帶動年輕選手,達到全面進步。

昆侖鴻星新任主帥塔波拉在訓練營裡首次與球員見面。這位芬蘭教練剛剛隨芬蘭國家隊結束了平昌冬奧的征程,他將把芬蘭的先進冰球理念帶給中國球員,幫助中國冰球進步。

“我的第一感覺是,中國球員的態度都非常好,他們看起來都很快樂,在場上也願意學習,”塔波拉在接受採訪時說,“但是要發展冰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們需要日復一日的磨練,讓他們每天變得比昨天更好。”

塔波拉在開營第一天就彰顯了他的決心:球員們早上9點半就來到陸訓場地,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陸上訓練,完成了各項基礎體能項目。此后的冰上訓練,更是高節奏高強度,讓球員們必須集中精神適應更快的速度。

塔波拉表示,這並不是他要故意給球員提高難度:“我希望他們能理解,今天的強度並不算大,這只是正常的一天。要提高冰球水平,這樣的訓練節奏是很正常的。”

本次訓練營為期12天,從3月12日到23日,都將在奧眾冰上中心舉行。

訓練營名單:

袁俊杰、趙傳禮、建安、葉勁光、駱嘉、海雲、(KHL)

段仕能、林陳約旦、孫澤浩、吳偉文、譚柏文、吳佳斯滕、Nick Lee、司徒永恩、胡楊、張澤森、英如鏑、吳昊、黃鵬、左天佑、張嘉祺(VHL)

Paris O'Brien、張德翰、張鵬飛、Ryan Riggs(MHL)

Kevin Qiao、Jeffrey Hemlin、Nolan Lee(PSHF)

陳梓蒙(BCHL)

蒙德智(PIJHL)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