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啟動儀式

2018年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廣州啟動

2018年03月12日2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新時期全民健身與健康中國戰略,傳遞“328運動理念”,支持鄉村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3月12日下午兩點,由健康貓主辦的“全民健身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

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健康貓董事兼文體旅游事業部總裁黃山、動作明星吳樾、功夫王子釋小龍、影視明星趙奕歡、中印瑜伽形象大使母其彌雅、搏擊名將一龍、世界冠軍蔡良蟬、世界健體先生司高峰、武術世界冠軍王雪等嘉賓,以及廣西宜州山區小學老師代表、新聞媒體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吳樾、釋小龍等明星、體育冠軍傳遞328運動理念 助力健康中國

自國務院46號文發布以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頂層戰略,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曾多次提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使更多人享受運動快樂、擁有健康體魄。”, 並強調“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場所和設施。”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也指出,“通過健全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組織、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設施、豐富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活動、支持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賽事、加強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指導和弘揚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文化,來進一步助力全民健身的設施、服務和科學指導水平。”

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全民健身戰略是《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實施的重要保障,隻有全民健身戰略順利實施,才能推動健康服務產業的發展。”為響應健康中國戰略,推廣全民健身及傳統文化運動,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等聯合健康貓於2017年研究提出‘328運動新模式’,即通過每周3天,每天2次,每次8個動作的科學健身方案,從時間、地點、運動方案等著手,切入國民運動健身的大眾化需求,並以健身氣功、太極、瑜伽、徒手健身等中華傳統文化運動進行動作分解及推廣普及,讓大眾能夠養成運動習慣,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和地點,隨時隨地,進行科學運動。

 

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回顧328運動新模式實施以來的社會影響

據大象介紹,328運動模式及理念自去年自實施推廣以來,得到政府、高校、企業、體育圈等的廣泛支持和響應,尤其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倡導建議下,3月28日被正式確定為國內首個運動健康類節日,打造節日IP,一方面通過公益推廣運動模式極大程度的點燃國人的運動熱情,同時也將釋放運動產品及服務的消費潛能。

“用運動,保持健康﹔用行動,助力健康中國。”為進一步推廣普及328運動新模式,吳樾、釋小龍、母其彌雅、趙奕歡、一龍、蔡良蟬、司高峰、王雪等眾明星及體育冠軍積極響應參與公益推廣活動,並作為“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大使”在啟動儀式上集體亮相。他們在現場還進行了平板支撐展示互動,也正式拉開3分28秒線上平板撐公益挑戰的序幕,通過明星、冠軍的示范力量呼吁喚醒大眾的運動熱情,通過實際行動向全民傳遞328運動理念,推廣全民健身。

 

明星、體育冠軍平板撐挑戰展示互動,從左到右:司高峰、蔡良蟬、母其彌雅、釋小龍

明星、體育冠軍平板撐挑戰展視互動,從左到右:一龍、吳樾、趙奕歡、王雪

讓全民健身成果惠及山區學校,讓鄉村少年圓夢

伴隨全民健身戰略推進,國民運動意識進一步覺醒,參與運動健身的人數逐年提高。但由於地理位置、經濟水平等客觀因素影響,我國部分山區的居民,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體育事業發展仍存在一些現實困難

“我想要一副乒乓球拍”、“我想要一個新的籃球”、“我想要一副好的羽毛球拍”……在啟動儀式上,一段《全民健身運動 不忘鄉村少年》的主題公益視頻,這段反映部分山區鄉村體育教育現實的素材感染了現場所有人。視頻畫面中,山區學子們手握斷裂的球拍,磨損的籃球,在滿是砂石的操場上,在有三、四十年歷史的籃球架前進行運動。即便條件不佳,但他們臉上始終洋溢著淳朴天真的笑容,開心地訴說著自己對體育運動的熱愛。看著那一張張笑臉和渴盼期待的眼神,每一個身處其中的人都倍感責任重大。

 

《全民健身運動 不忘鄉村少年》公益視頻畫面

“少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中國強!”青少年體魄強健、意志堅強、充滿活力,是一個民族生命力旺盛的體現。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十三五”規劃》指出,到2020年,青少年體育活動更加廣泛,訓練基礎更加堅實,基本公共體育服務城鄉、區域更加協調。同時,要拓寬社會資源進入青少年體育領域的途徑,引導社會力量捐助、捐贈和出資興辦青少年體育事業,支持發展青少年體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全民健身戰略的實施,還不能忘記鄉村渴喜愛運動,渴望健身的孩子們。”大象表示,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有了國家政策的支持,還需要社會力量的幫助。作為運動健康產業領域的代表性企業,健康貓將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並整合各方資源踐行健康中國戰略,助力中國體育事業協調發展。

啟動儀式上,黃山代表健康貓-中山大學嶺南學院互聯網+健康產業總裁高級研修班,向廣西宜州鄉村小學進行了籃球場捐贈儀式。黃山表示,“少年強則中國強,未來我們還將在提供體育器材、師資等方面與山區小學開展合作,為鄉村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提供更多的幫助,讓全民健身的成果惠及更廣闊的地區與人群。”

啟動儀式的最后,吳樾、釋小龍代表全體公益推廣大使向廣西山區小學代表贈送了明星簽名籃球與乒乓球拍,並祝願山區的孩子們能夠在社會各界幫助下,繼續保持良好的體育運動習慣,享受健康中國與全民健身成果。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