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萬科陽光菜鳥賽季收獲自信 中國球員閃耀聯盟最年輕球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4日21:43

【CWHL】萬科陽光菜鳥賽季收獲自信 中國球員閃耀聯盟最年輕球隊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3月12日,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體育中心,深圳萬科陽光在同城德比中以0-4輸給了昆侖鴻星,將常規賽成績定格在28戰14勝14負積29分,排名CWHL聯盟第五位,遺憾無緣季后賽。但作為一支“平民球隊”,萬科陽光迸發出無窮力量,在菜鳥賽季收獲第五,值得鼓勵。正如教練摩根所言:“我們年輕,速度快,有活力。我們是一支永不放棄的球隊。”雖未進季后賽卻收獲了信心,未來的萬科值得期待。

菜鳥賽季第五收官 無緣季后賽卻收獲自信

相比深圳昆侖鴻星大牌雲集,深圳萬科陽光沒有一個球員此前打過職業聯賽,即便是外援也只是征戰過NCAA,屬於剛剛大學畢業的職業新手。在CWHL聯盟七支隊伍中,萬科陽光平均年齡僅僅21歲,是全聯盟最年輕的隊伍,經驗不足是這支隊伍最大的屏障。

賽季初,主教練摩根就這樣評價萬科陽光,“我們年輕,速度快,有活力。我們是一支永不放棄的球隊。”

這種釋然的心態和力拼對手的架勢,讓萬科陽光的姑娘們完全釋放,常規賽前五場,取得了4勝1負的成績,回到主場后,萬科陽光再接再厲,以6-1和5-1雙殺萬錦迅雷,7戰6勝1負積12分,一度攀升至聯盟第二,讓包括昆侖鴻星在內的強隊刮目相看,萬錦主帥在賽后更是稱萬科為“神秘之師,不可小覷。”

在與昆侖鴻星的兩場德比戰中,萬科的姑娘們為年輕付出代價,兩場比賽均是大比分落敗。在這之后,萬科陽光戰績起伏不定,既有兩度落后掀翻“大魔王”蒙特利爾加拿大人的經典勝利,也有0-14較大比分輸球的落敗,整體來看還需加強穩定性。

本賽季最后三場比賽,萬科陽光連續迎戰昆侖鴻星,雖然第二場以6-4取勝,但最后一場以0-4遭零封,最終以28戰14勝14負積29分、排名CWHL聯盟第五位的成績謝幕。

雖然以一個名次之差未能打進季后賽,但萬科陽光在菜鳥賽季展現出一往無前的精神、乘風破浪的態度和力行不輟的信念,作為一支年輕的隊伍,第五名同樣讓姑娘們收獲了自信心,未來加以打磨,這支隊伍依然值得期待。

方新5球8分表現出彩 趙啟男后防大閘密不透風

本賽季,深圳萬科陽光的中國本土球員和兩位華裔都有不俗發揮。賽季初對陣萬錦迅雷的三場比賽中,每一場都是中國球員率先得分,球員們的打門能力在不斷的提高,打門意識也在不斷加強。

作為球隊的核心,國家隊名將方新在12月19日與波士頓刀鋒隊的比賽中打進兩球,成為全聯盟首位單場打進兩球的中國本土球員,而那場比賽,萬科也收獲了5-1的完勝。整個常規賽,方新打進5粒進球,完成3次助攻,一共拿到8分,是本土和華裔球員中得分最多的選手。經過一個賽季的歷練,方新在進攻意識、技術掌握方面有明顯提升,已成為球隊強有力的進攻手。

方新表示:“賽季初心理有一些想法,沒有將足夠的專注度放在比賽中,隨后,自己逐漸調整過來,特別在與卡爾加裡、加拿大人這些強隊過招后,激發了自己的斗志,通過比賽証明自己,作為中國球員,同樣可以做到更好,不輸北美高手。”

除此之外,孔明會打進1球,完成1次助攻,一共得到2分﹔小將何欣在1月29日與加人的比賽中打進唯一一球,同樣得到鍛煉。1996年出生的何欣坦言:“征戰CWHL,與很多高手切磋,學到的更多是一種意識和自我管理、調整能力,這些需要時間去消化,也需要自己一點點領悟。”

后防線上,趙啟男和兩位華裔李霞、勞倫凱莉功不可沒。在國家隊的時候,趙啟男年紀很小,只是一名替補隊員,出場機會有限。加盟萬科陽光后,趙啟男打得很拼,作為后衛,擔負起了全隊防守重擔,很快就得到教練組的賞識和信任。摩根教練看到了趙啟男的潛力,稱其為中國隊未來最強的后衛。1個進球3次助攻,趙啟男拿到4分,在本土球員中僅落后於方新,她可謂是本賽季進步最快的球員。

趙啟男也承認CWHL帶給自己很多幫助和提高,“得分后打得更加自信了,每天跟外籍球員打球接觸,方方面面都有提升。”而摩根評價趙啟男說:“她的意識發生了改變,開始意識到自己身上的缺點,然后去彌補,去提高。趙啟男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都會變得更好、更強。”

華裔李霞完成了1粒進球和3次助攻,拿到4分﹔勞倫-凱莉打進了1球,完成1次助攻,一共得到2分﹔兩位華裔在后防線表現同樣不俗,作為后衛,她們多次幫助球隊化解危險球,成為后防線上的重要關卡。

對於球隊本土和華裔球員的表現,主教練摩根看在眼裡,他評價說:“我看到了姑娘們的成長和改變,她們都是非常聰明的球員,知道如何控制球場,但這些變化不是一蹴而就的,隻有我們有耐心,互相支持,團結在一起,一起享受比賽,這將是我們成功的關鍵。”作為球隊的精神領袖和戰術制定者,摩根也將再接再厲,帶領萬科沖擊更高目標。

僅僅是征戰CWHL的第一個賽季,萬科陽光的變化已然日新月異。相信在未來,萬科的這些本土球員、華裔球員將會更加強大,以一種全新的面貌和更強的實力迎接下一個挑戰。

萬科陽光部分球員數據

球員 場次 進球 助攻 得分

凱萊-莫瑟 28 15 26 41

漢娜-邦頓 28 15 11 26

韋伯斯特 26 9 17 26

方新 28 5 3 8

李霞 28 1 3 4

趙啟男 28 1 3 4

勞倫-凱莉 23 1 1 2

孔明會 28 1 1 2

何欣 28 1 0 1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