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訓練營Day 3:主教練指出中國球員最弱項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4日21:47

昆侖鴻星訓練營Day 3:主教練指出中國球員最弱項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今天上午9點45,體能教練馬蒂斯便帶著第一組球員(初級組)在奧眾冰上中心的力量房裡開始了上冰前的熱身訓練。

昆侖鴻星2022冰球訓練營第三天開始了。

與前兩天不同的是,在熟悉了大部分球員之后,主教練塔波拉也在訓練中安排了一些新的項目,同時開始試著在同組球員之間建立默契。

左天佑前一天才抵達北京,但也參加了今天上午的訓練。盡管舟車勞頓,但對於這位1997年出生的本土小將來說,今天的訓練量也算在能夠承受的范圍之內。“這裡的訓練還是和以往有些不同,”剛剛下冰的左天佑說道,“我們主要練習了在進攻端的相互支援,教練讓我們持球去壓迫對手防線,然后另一個同伴不論是前鋒還是后衛,都要在無人防守的地方進行呼應支援。”

在指導第一組球員訓練時,塔波拉往往需要強調一些類似“抬頭,別低頭看球”等等這些比較基礎性的細節,他會告訴年輕球員們不要著急傳球,先帶球吸引防守,再伺機傳出。而在第二組訓練時,這些內容則可以基本上省去。

建安和趙傳禮因為傷病依然無法參與上冰訓練,原來一組的張澤森等人則上調至二組一同訓練。在二組訓練時,塔波拉會在不滿意時叫停訓練,當球員們連續犯錯時,這位芬蘭籍的教頭也會顯示出一些憤怒。

“我們每天都要進步,但有時候你會發現事情在不停地原地踏步,”塔波拉說道,“球員們需要去集中精力學習,就像我們在練習二打一時,我們必須要創造出進攻機會,球員們要做的就是去滑行,去學會如何二打一。”

同時,塔波拉也會讓球員們練習一些諸如不看人傳球等場上技巧,讓他們去欺騙對方球員和門將。在談到中國球員目前最需要提升的技巧時,塔波拉直截了當地指出——射門,“隻有射門才有可能得分,”因此他也會在訓練前后讓年輕球員們加練射門。

昆侖鴻星總經理賴蒂斯對訓練營目前的一切感到滿意。“我過去幾年一直都在為冰球工作,但這次訓練營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我究竟為什麼待在中國,”賴蒂斯描述道,“當看著這30名中國球員在冰上努力訓練、互相建立友誼、一起歡笑,你會明白這才是我們在這裡的真正原因。我由衷為這個訓練營感到高興,我們把最頂尖的中國冰球運動員集結起來,有的來自哈爾濱,有的來自齊齊哈爾,有的來自北京、河北等等,他們知道自己為什麼身處此地,並不是為了金錢,而是為了自己的祖國,為了奧林匹克。”

當然賴蒂斯的本職工作依舊是KHL昆侖鴻星的總經理,眼下也正值休賽期,除了訓練營的工作外,他還需要負責球隊的引援事宜。“一切都在進行,”賴蒂斯透露,“但我們必須要找那些新主帥需要的球員,此外我們還要增加中國球員,除了上賽季的華裔球員,我們也計劃將高水平的中國球員帶到球隊,相信在7月到來時,我們會有一個不錯的陣容。”

在談到需要什麼樣的球員時,主教練塔波拉直言隻有一個條件——渴望勝利的球員(Winning players)。“我們要成為一支快速的球隊,尤其當我們控球時,”塔波拉說道,“我們想贏得比賽,所以我們需要那些願意為勝利傾盡所有的球員。”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