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青訓 關鍵在競賽

宋翃
2018年03月17日09:0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青訓 關鍵在競賽

  昨天中國足協女足青訓發展國際研討會上,青訓總監孫雯介紹了2018年至2050年三階段的工作設想。對於培養女足后備人才,一大措施就是要完善競賽體系,逐步實現單年齡段比賽的目標。

  孫雯坦言,目前中國女足青訓面臨三個挑戰。分別是“如何避免競賽杠杆導致年齡結構失衡”、“如何提升競賽水平”、“如何發現和提高有潛力的教練”。她認為,目前全國女足青訓的人才,主要集中於U18(隊員341人、15支隊)、U16(538人、24支隊、60名教練)和U14(678人、32支隊、77名教練),而U17、U15的體系目前為空白,以上球員總計1557人,是未來6至8年重點培養的對象。

  孫雯介紹,在競賽體系完善上,要“逐步實現女足單年齡段的比賽”,連同“教練員的選拔和培養”、球員的發現和培養,特別是“競訓從量到質的變化”,將是中國足協應對挑戰中需要“重點突破”的三方面工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