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開賽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8日19:05

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開賽

人民網中山3月18日電(記者 賀林平)今天(18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管理中心、中國壘球協會主辦的“2018年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在廣東中山國際棒球小鎮東升鎮開賽。未來9天,來自江蘇、遼寧、北京、上海等全國各省區的9支女壘專業隊伍,231位教練員、運動員將展開精彩搏殺,爭奪中國女子壘球的至高榮譽。

中國女子壘球隊一直是世界級強隊,常居世界前三位。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獲得銀牌。本屆冠軍杯賽作為國內女壘的頂級賽事之一,不僅是各省隊交鋒的主戰場,也是選拔國家女壘人選的重要考場。今年中國女壘將出征8月在日本舉行的女壘世錦賽和9月在印尼舉行的亞運會,世錦賽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

為了讓更多人通過比賽了解棒壘球運動,本次比賽均免費對外開放,市民和球迷可前往中山熊貓棒球場和東升高級中學棒球場免費觀戰,近距離感受女子壘球賽的獨特魅力﹔不能前往現場的球迷,還可以通過國內首推的專業棒壘球賽事數據平台網站,實時了解賽事動態,了解到每場比賽和每位球員在本次大賽中的各項專業數據。據悉,該平台今后將服務“中山國際棒球小鎮”的各項賽事,並且延伸建設到棒球相關的場地、設施管理服務,人才管理服務等,為打造數字化信息化棒球小鎮奠定基礎。

2017年8月,“中山國際棒球小鎮”獲批國家首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本次比賽是中山首次承辦國家級的女壘賽事。伴隨著,“中山國際棒球”小鎮項目的進一步落地,中山具備了更多的優勢和更好的資源承接更加大型的賽事,也將為中國棒壘球事業的發展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分享到:
(責編:張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