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昆侖鴻星3-2力克卡爾加裡地獄 季后賽首輪總分追至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8日13:56

CWHL昆侖鴻星3-2力克卡爾加裡地獄 季后賽首輪總分追至1-1

人民網3月18日電 北京時間3月18日,深圳昆侖鴻星隊和卡爾加裡地獄隊在加拿大萬錦市展CWHL季后賽首輪的第二場對決。本場比賽,昆侖鴻星打出了本賽季最完美的團隊配合,憑借門將的出色發揮和鋒線的有力進攻,昆侖鴻星在加時賽中打入制勝球,以3-2力克卡爾加裡,總比分追平至1-1。在另一場首尾大戰中,萬錦迅雷隊4-1戰勝了常規賽排名第一的蒙特利爾加人隊,總比分2-0率先挺進總決賽!明日,昆侖鴻星與卡爾加裡兩隊比賽的勝者,將於北京時間3月26日在多倫多和萬錦迅雷爭奪CWHL克拉克森總冠軍獎杯!

克拉克森杯(Clarkson Cup)設立於2006年,與中國人淵源頗深,以前加拿大總督伍冰枝命名,為加拿大女子體育俱樂部的最高獎項。在2009年,克拉克森杯正式成為加拿大女子冰聯賽總冠軍獎杯。伍冰枝女士,作為加拿大前任總督,是加拿大首位華裔和第二位女性總督。對於昆侖鴻星而言,作為第一支參加加拿大聯賽的中國球隊,爭奪克拉克森杯總冠軍意義匪淺。若能在多倫多捧得克拉克森杯,不僅將是昆侖鴻星的第一次榮耀加冕,也將是中國體育人第一次在海外贏得以華人命名的最高體育榮譽。

在今日的比賽中,首局昆侖鴻星擺出緩搶1-2-2前搶陣型,採取相對保守的打法。卡爾加裡在前5分鐘猛烈進攻,給昆侖鴻星后防造成不小壓力。比賽第6分鐘,昆侖鴻星15號華裔胡寶珍,91號萊恩斯以及9號卡彭特在中區阻斷瞬間攻防轉換,9號控球射門但是被對方守門員30號精彩扑救,這是一記漂亮且有攻擊性的防守反擊。12分鐘,對方兩名后衛接連犯規,昆侖鴻星獲得一次5打3強打的機會,昆侖鴻星在對方守區發動連續進攻。王玉婷在紅線右側拿球,橫傳在弱側的11號馬琴,馬琴拿球后下壓提杆打門!1-0,昆侖鴻星領先!這也是昆侖鴻星后衛馬琴在本賽季的首次個人進球!此后,卡爾加裡試圖反擊,幾次打門均被門將萊緹一一化解。

第二節,昆侖鴻星加大了進攻力度。比賽一開始,9號卡彭特在左側大力抽射,由於角度太平,球被卡爾加裡門將布萊恩牢牢接住。此后,昆侖鴻星華裔球員瞿驪螢,達克安杰羅以及史塔克接連出現犯規,被罰下場。昆侖鴻星在第二節出現多次少防多,這給后防以及門將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比賽第12分鐘,缺少一人的昆侖鴻星遭到了對手在守區的狂轟亂炸,門將萊緹高接低擋,連續5次神級扑救,牢牢守住大門。在第二節的最后一分鐘,加拿大國家隊隊員詹娜和特布爾打出一波精彩的配合,詹娜在門側大力打門,萊緹將球擋高,球落下后特布爾及時上前補拍得手,1-1 卡爾加裡追平比分。

末節回來,急於反超比分的卡爾加裡動作越加粗暴,比賽僅1分鐘,兩名前鋒先后因為鉤人和絆人,送給昆侖鴻星第二個5打3的強打機會。雖然昆侖鴻星在這波強打進攻中直逼門前,但是卡爾加裡的后防密不透風,兩組前鋒很難找到突破打門的機會。比賽8分鐘,疲於奔命的卡爾加裡防守開始鬆動,連續出現漏洞。華裔球員王玉婷傳球出守區,在藍線附近接應的27號中鋒達克安杰羅形成單刀,直搗黃龍,門前抬杆,球打入門將手和門柱之間的空隙,2-1,昆侖鴻星再度領先。這樣的領先優勢,昆侖鴻星一直保持到比賽最后兩分鐘。91號萊恩斯絆人犯規被罰下,昆侖鴻星在最后關頭遭遇4打5。卡爾加裡把握住機會,最后一分鐘,在昆侖鴻星守區行進間形成3打2,25號俄羅斯球員加夫裡洛娃左手杆打遠點得分,2-2,卡爾加裡再度扳平比分,比賽進入加時。

在加時賽中,僅過了13秒,昆侖鴻星44號海克爾就因絆人犯規罰時2分鐘。在這兩分鐘內,昆侖鴻星頂住壓力,9號卡彭特多次架杆成功,阻止了對方打門。海克爾罰時結束后,回到場上即刻斷球成功,傳給中場的16號史塔克。隊長史塔克憑借其超高的杆下技術,連過三名球員,繞到門前傳給弱側的12號安德森,安德森墊杆得手,打入制勝金球!最終,昆侖鴻星以3-2,戰勝強敵卡爾加裡。

北京時間3月19日凌晨5點半,昆侖鴻星將迎來與卡爾加裡的生死對決。三天三場比賽,對於兩隊球員而言,無論是體能,還是心態都是莫大的考驗。

期待深圳昆侖鴻星的姑娘們可以再接再厲,延續勝利的腳步,戰勝卡爾加裡,直通克拉克森總冠軍!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