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平昌冬殘奧會

平昌冬殘奧會中國輪椅冰壺隊奪冠

2018年03月18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殘奧會中國輪椅冰壺隊奪冠

  昨天,2018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在江陵冰壺中心舉行,中國隊以6比5戰勝挪威隊獲得金牌,實現了中國代表團冬殘奧會金牌零的突破。圖為中國隊隊員劉微(左)與王蒙在比賽后慶祝。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攝

  昨天,在2018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中,中國輪椅冰壺隊頑強拼搏、發揮出色,以6比5戰勝勁敵挪威隊,獲得冠軍,實現我國冬殘奧會金牌零的突破。中國輪椅冰壺隊摘得桂冠,以優異成績兌現了殘奧健兒們出征平昌時為國爭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現了中國殘疾人體育健兒朝氣蓬勃、敢打敢拼、自信自豪的精神風貌。

  北京市有2名殘疾人運動員、1名教練員和1名領隊入選中國輪椅冰壺隊,運動員王蒙、陳建新分別擔任主力一壘和三壘,為中國輪椅冰壺隊沖擊金牌作出了突出貢獻。

  據了解,在上屆冬殘奧會上,中國輪椅冰壺隊獲得第四名。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26名運動員,北京市有7名運動員入選。北京市殘疾人運動員褚貝貝在平昌冬殘奧會冬季兩項比賽中奪得女子坐式組中距離(6公裡)第八名,運動員鄭鵬在越野滑雪比賽中,奪得男子坐式組長距離(15公裡)第四名,均創造了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各單項歷史最好成績。截至2017年年底,北京市共有11名越野滑雪運動員、5名輪椅冰壺運動員及2名高山滑雪運動員入選國家集訓隊。

  市委市政府賀電

  第十二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欣聞北京運動員陳建新、王蒙在第十二屆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比賽中,與隊友團結協作,頑強拼搏,出色發揮,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勇奪一枚寶貴的金牌,實現我國在冬殘奧會上金牌零的突破,為國家贏得了榮譽,為首都增添了光彩。在此,特向第十二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和獲獎運動員致以熱烈的祝賀!衷心祝願中國體育健兒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