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歷經三加時血戰絕殺卡爾加裡 挺進總決賽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9日14:58

昆侖鴻星歷經三加時血戰絕殺卡爾加裡 挺進總決賽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北京時間今天,深圳昆侖鴻星和卡爾加裡地獄隊在加拿大萬錦市展開CWHL季后賽首輪的最后一場決戰。本場比賽,萬錦市當地的華人球迷到場為球隊加油助威。在中國球迷此起彼伏的搖旗吶喊中,昆侖鴻星苦戰114分鐘,憑借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斗志,最終在第三場加時賽中打入制勝球,1-0艱難戰勝卡爾加裡,以總比分2-1晉級CWHL克拉克森杯總決賽。同時,本場比賽的時長創造了CWHL季后賽歷史最長紀錄。

首節開始,昆侖鴻星率先發起進攻。第4分鐘,對方24號打人犯規,昆侖鴻星獲得第一個強打。27號達克安杰羅從中區帶球到攻區,傳球給9號卡彭特,卡彭特正面直射,被門將擋出。昆侖鴻星雖然在此次強打中頻頻打門,但是對方在少防多中採取以門將為首的防守策略,將門前形成嚴密的防守圈。此后,卡爾加裡開始反擊,對方11號快速帶球到前場,51號當即打門,球打到板牆彈回到門前,14號轉身補射,門將諾拉臨危不懼,將球牢牢拿住。第15分鐘,對方11號背后撞人犯規,被大罰10分鐘,18號代替受罰。昆侖鴻星再次獲得2分鐘強打機會。卡爾加裡絕妙的配合再次在少防多中體現出來,頻繁阻斷進攻,打出死球拖延時間。首節昆侖鴻星共有3次強打機會,無奈錯失進球良機。首節比賽結束,雙方0-0打平。

第二節開始一分鐘,昆侖鴻星11號后衛馬琴干擾被罰。這一波少防多打的異常驚險,對方多次快速進攻,均被門將拿下。卡爾加裡在一次爭球成功后,19號從右路到底線橫傳到門前,打門被門將擋住。隨后,對方15號絆人犯規被罰下,昆侖鴻星再次獲得強打機會,然而昆侖鴻星華裔球員王玉婷緊接著犯規下場,昆侖鴻星失去優勢,場上形成4打4。隨后,對方9號從右路極速帶球進攻,繞過兩名防守隊員直沖門前打門,球被擋出后,9號嘗試補射,此時快速回追的昆侖鴻星隊長史塔克架杆得手,將球帶出球門區。比賽第13分鐘,在一次防守戰中,卡爾加裡行進間2打2,瞿驪螢架杆防守被吹犯規,昆侖鴻星再次面臨少打多。吸取了第二節開場少防多的教訓,昆侖鴻星在藍線附近攔截成功,打斷對方進攻節奏,驚險渡過難關。第二節結束,雙方依然互交白卷。

末節歸來,比賽一開始,15號華裔球員胡寶珍就因為絆人被罰下場。對方把握住強打機會,在昆侖門前強壓打門。卡爾加裡19號加拿大國家隊隊員詹娜在一次進攻中,連續補拍射門,均被門將萊緹神奇扑救。第三節比賽前6分鐘,球權幾乎完全掌握在卡爾加裡杆下,她們展現出極快的攻防轉換,連續打門。昆侖鴻星遭遇對手狂轟亂炸,十分被動。第8分鐘, 16號隊長史塔克因為絆人被罰兩分鐘,昆侖鴻星再陷險境。王玉婷和馬琴這組后防線此時已經連續打了兩分鐘,疲憊不堪的兩人並沒有下場換人,而是留在場上與對手周旋。王玉婷,馬琴,海克爾以及安德森四人拼死防守,擋住了卡爾加裡一次又一次猛烈的攻勢。第三節比賽,卡爾加裡有17次打門,而昆侖鴻星隻有5次打門。憑借門神萊緹和后衛隊員精彩的協防,卡爾加裡未能在第三節打入一球。雙方在常規時間中依然打成0比0,比賽進入加時賽。

CWHL季后賽首輪採取和NCAA相同的20分鐘連續加時賽。在首輪加時中,昆侖鴻星體力呈現出明顯下滑,整體滑行速度都有所下降。整節比賽,昆侖鴻星沒有太多進攻機會,為了保存實力,全隊轉為防守模式,努力嘗試出守區。在20分鐘的僵持中,昆侖鴻星扛下了對手一次次犀利的打門,將比賽拖進二加時。

第二輪加時,卡爾加裡隊員開始力不從心,在速度方面也不再具備優勢。雙方在前5分鐘互有打門,但打門力度顯然大幅減弱。昆侖鴻星在第二節依然沒有太多進攻機會,而對手在攻區的配合依然給昆侖鴻星后衛造成不小壓力。幾次橫傳形成門前2打1,都被昆侖門神萊緹一一接住。直到最后3秒,昆侖鴻星打出第二輪加時最有威力的一次進攻。史塔克在中場斷球成功后傳球給左側海克爾,海克爾拿球突破到門前墊拍,無奈對手門將也驚現神級扑救,將球按在冰上。20分鐘過后,兩隊0進球,比賽繼續進入到三加時。

三加時開始,距離比賽已經過了4小時,卡爾加裡的球員此時飢腸轆轆,毫無生機。反觀當下的昆侖鴻星,姑娘們憑借著必勝的信念,越打越勇,精神煥發,精力十足,完全不像是剛剛打完40分鐘加時的球員。比賽第15分鐘,昆侖鴻星9號卡彭特在藍線附近將球傳到底線,史塔克接球后繞到左側到高點,吸引兩名防守球員上前后立即傳給弱側的海克爾,海克爾拿球后傳中給上前接應的卡彭特,卡彭特門前墊拍得手,打入制勝進球!經過4小時07分鐘的浴血奮戰,昆侖鴻星最終以1-0戰勝卡爾加裡,挺進總決賽。

北京時間3月26日,深圳昆侖鴻星將在加拿大多倫多市迎來與萬錦迅雷的最后一戰。兩隊在常規賽中5次對決,昆侖鴻星3勝兩負略佔優勢。萬錦作為季后賽最大黑馬,在首輪2-0橫掃蒙特利爾加人隊,實力不容小覷。期待昆侖鴻星在克拉克森杯總決賽中,再創歷史,勇奪冠軍!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