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

中國隊五棋手進八強

2018年03月26日04: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鄭軼)第十二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16強戰23日在江蘇泰州戰罷。中國隊10名棋手出戰,5人晉級八強。不過在4場中、韓棋手對決中,中國隊棋手1勝3負落入下風,隻有柯潔闖關成功。

  經過首輪賽后重新抽簽,柯潔迎戰韓國名將姜東潤,最終柯潔獲勝。其他3場中、韓棋手較量,韓國棋手則盡顯實力。LG杯新科冠軍謝爾豪迎戰狀態正佳的金志錫,一度局面佔優,但謝爾豪錯失良機,讓金志錫喜獲本月八連勝。世界等級分第一的朴廷桓與彭立堯一戰,全局始終膠著,但朴廷桓功力更為深厚,中盤獲勝。連笑與朴永訓鏖戰到最后,在優勢下遭“官子死神”逆轉。最終,韓國隊3名棋手躋身八強。

  上屆春蘭杯冠軍檀嘯與黨毅飛的“內戰”也備受矚目,最終檀嘯中盤認輸。陳耀燁與代表歐洲出戰的棋手帕沃爾利茲的對局最早結束,布局雙方發動激戰,陳耀燁兩處劫爭獲得巨大目數,帕沃爾利茲強殺對手中腹反被屠龍,陳耀燁速勝晉級。此外,辜梓豪力克首輪淘汰李世石的日本小將本木克彌,“00后”棋手謝科擊敗唐韋星,也順利晉級。

  八強戰將於11月舉行,柯潔對陣金志錫,謝科挑戰朴廷桓,辜梓豪迎戰朴永訓,陳耀燁與黨毅飛展開“內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6日 22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