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中國體育報:中國女冰頂級聯賽實現突破

2018年03月27日08:42 |
小字號

本報訊 北京時間3月26日零點,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克拉克森杯總決賽在首次加入聯賽的深圳昆侖鴻星俱樂部和萬錦迅雷隊之間打響。最終昆侖鴻星以1比2的比分憾負萬錦迅雷隊,未能創造首次加入聯盟就取得總冠軍的奇跡。

季后賽首輪,昆侖鴻星在首場比賽0比3負於卡爾加裡地獄隊的情況下,第二場比賽以3比2的比分勝出﹔第三場比賽中,姑娘們歷經三加時血戰最終絕殺對手,昂首挺進克拉克森杯總決賽。

克拉克森杯總決賽採用一場定勝負制,兩隊球員在比賽一開始就展開了激烈的爭奪。第一節比賽中萬錦迅雷隊先下一城,為隊伍搶得了先機﹔比賽進入第二節,萬錦迅雷隊隊員犯規被罰時間,得到強打機會的昆侖鴻星由史塔克攻入一球。第三節比賽雙方均無進球,常規時間戰罷雙方1比1平。比賽被拖入5分鐘加時賽,遺憾的是昆侖鴻星並沒有再次上演“加時賽奇跡”,最終被對手絕殺,獲得亞軍。

雖然未能最終捧得克拉克森杯,但CWHL亞軍仍然是中國冰球在世界冰球職業聯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深圳昆侖鴻星進入世界頂級女子冰球聯賽總決賽並在決賽中拼到最后時刻本身也已經成為中國女冰的突破。

在2022北京舉辦冬奧會的大背景下,中國體育探索出“國家俱樂部”創新模式,讓政府引導、協會指導、社會參與形成三方合力。深圳昆侖鴻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通過參加世界高水平聯賽,“與狼共舞”提升中國女冰水平。今年四月,隊伍中的部分本土球員將代表國家隊參加世錦賽。在高水平職業聯賽中歷練一年的她們期待在世錦賽中有更出色的發揮。 (何青漢)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