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輸了,男排扛大旗

徐 明
2018年04月02日08:3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輸了,男排扛大旗

“女排的決賽我們都看了,我想大家都想得很明白,‘落后球’要怎麼打。”昨天男排總決賽第一場,沈瓊帶領上海男排以3比2拿下北京,在局勢落后的危機時刻,上海男排沒有重蹈女排覆轍,頑強頂住壓力,逆轉戰勝對手——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上海男、女排用兩場國內最高級別的冠軍爭奪戰,點燃了這座城市對排球的激情。上海球迷成為了最大贏家。

這場男排決賽,盧灣體育館的觀眾上座率雖然不及女排,但是,一波三折的比賽進程讓上海球迷大呼過癮,此起彼伏的吶喊充斥著整場比賽,這讓習慣了主場冷清氣氛的男排小伙兒們有些意外。

“外援也是人,也有不完美的時候。”在說到林內爾本場比賽的表現時,沈瓊解釋道:“這樣的主場氣氛,他在這兒也是第一次經歷。”

與上周六的女排決賽氛圍相比,主場球迷的激情從第四局開始被徹底點燃,在雙方戰至25平之際,上海男排頂住壓力,扳平總比分。這也是全場比賽的轉折點。“總決賽七場四勝制,注定了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們肯定不會一帆風順,女排的比賽已經告訴了我們這一點。”變陣后擔任一傳的戴卿堯賽后說,“北京隊打得很平穩,而第四局我們頂住了,這非常關鍵。”

張哲嘉在比賽中多次擔任關鍵先生。“第四局我們背水一戰,場上處理好每個球,我們的氣勢也變了。”對主場球迷的吶喊,張哲嘉印象深刻,直言告訴記者:“請多呼吁球迷支持我們。”

事實上,上周六的女排主場氛圍讓男排羨慕不已。“第一個主場不好打,我們也有壓力,希望更多人支持男排。”沈瓊說,“先不論輸贏,決賽能打到這個程度太精彩了。我相信后面的比賽會更加好看。”

在談到以全新陣容出現在決賽上的北京男排時,沈瓊認為,在對方引進第三外援、世錦賽冠軍庫比亞克之后,整體實力已經超過上海男排。不過,對於這位波蘭外援在接下來的總決賽登場,上海男排認為對方首先應該“持証上崗”,即使上場比賽,也要符合中國法律,“這與排球無關,而是應該按照合法的程序辦理手續,然后才能上場比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