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收官 山东男排迎复赛首秀开门红

郭雅茹

2020年08月23日10: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小组赛收官 山东男排迎复赛首秀开门红

  新华社石家庄8月22日电(记者郭雅茹)22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在秦皇岛激战正酣,在当日进行的比赛中,四川、江苏直落三局,分别战胜湖北、辽宁,山东男排零封福建,迎来复赛首秀开门红,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携手小组第二福建晋级八强。

  在四川劲浪体育队和湖北男排的比赛中,四川男排直落三局战胜湖北,进入八强。首局开局两队比分紧咬,四川通过跳发冲击对方一传后,抓住机会拉开比分,以25:20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四川男排抓住湖北男排自身失误增多的机会,凭借网前经验,以18:10领先,同时四川男排在二传的灵活组织下多点开花,最终以25:13拿下本局。第三局开局,双方一路战至8平,随后四川男排凭借进攻端、拦网端的出色发挥,在拿下关键分后,以25:15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首局开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队掌握节奏以17:10领先,随后辽宁男排调整状态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但无奈辽宁自身失误增多,最终被江苏男排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男排换上替补阵容,辽宁男排以13:10领先,随后江苏大力跳发破坏对方一传,随后将比分反超,并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江苏保持第二局火热手感,一路领先,以25:21拿下,3:0零封辽宁晋级。

  由于D组八一男排退赛,山东体彩队成为复赛后唯一一支直至小组赛收官日才亮相的队伍。此前山东男排已取得3个积分,加之福建师范大学队复赛后战胜河北,所以两支队伍已提前锁定八强席位,本场比赛两支队伍将争夺小组第一。第一局比赛双方打得胶着,局末阶段,山东和福建分别出现发球失误,山东男排在关键分上抓住机会,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三局,山东男排逐渐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分别以25:16和25:19再下两局,迎来复赛首秀开门红,并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携手小组第二福建队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丁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