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亞洲杯收官 樊振東稱王朱雨玲封后

楊敏
2018年04月09日07: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稱王朱雨玲封后

  2018年乒乓球亞洲杯昨天在日本橫濱結束,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中以4比0橫掃隊友林高遠,21歲的他首次在這項比賽封王。此前,他曾三次闖入亞洲杯決賽三度遺憾摘銀。朱雨玲在女單決賽中以4比1擊敗隊友陳夢,繼去年后再次奪冠。

  國乒今年派出樊振東和林高遠參加男單項目,樊振東是世界排名第一,林高遠是衛冕冠軍。二人在小組賽雙雙意外輸球,樊振東以1比3不敵東道主選手、14歲“神童”張本智和,林高遠則以0比3完敗給韓國隊的李尚洙。挺進8強后,樊振東和林高遠在1/4決賽和半決賽未逢對手,雙雙獲勝會師決賽。兩名東道主男單選手張本智和及丹羽孝希分獲第5名、第6名。

  國乒派出朱雨玲和陳夢參加本屆亞洲杯,朱雨玲是衛冕冠軍,陳夢是世界排名第一。從小組賽到淘汰賽,兩人均未嘗敗績,其中,朱雨玲在小組賽和1/4決賽兩度戰勝日本女隊新星平野美宇。陳夢則在半決賽以4比1淘汰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純,二人會師決賽也確保了中國女乒提前鎖定女單金牌。日本隊兩名女單主力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分獲第3名和第5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