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老將獻首秀湖人憾負 周琦大帽為火箭護航

2018年04月12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4月10日電 盡管洛杉磯湖人老將英格拉姆的首秀堪稱驚艷,不過周琦在比賽最后階段接連送出的大帽還是讓湖人在10日的美職籃(NBA)常規賽中99︰105不敵休斯敦火箭。

此英格拉姆並非榜眼布蘭登·英格拉姆,而是來自發展聯盟的“新秀”、32歲的老將安德烈·英格拉姆。效力於湖人隊下屬球隊南灣湖人隊的他在常規賽僅余兩場比賽時剛剛正式簽約,當日他完成在NBA賽場的首秀,並交出了19分、3個籃板、1次助攻、1次搶斷、3個蓋帽的完美成績單,收獲了湖人球迷“MVP”的吶喊。

湖人開場就取得7︰2領先,但哈登與保羅發力后火箭領先7分結束第一節。首節末段替換上場的英格拉姆導演了湖人在第二節的反攻劇情,第三節他們再打出11︰0的攻擊波繼續追分。末節保羅帶領火箭反擊,湖人則在英格拉姆的帶領下持續縮小分差。周琦此時發揮了防守定海神針的作用,五分鐘內送出三記火鍋,為火箭隊105︰99的勝利保駕護航。

“太美妙了。”過去十年都在發展聯盟征戰的英格拉姆在賽后露出笑容。“當作為球隊的一員出場熱身時,我能感受到球場迸發出的火花……”

哈特本場為湖人拿下20分、7個籃板,蘭德爾有17分、8個籃板入賬。火箭隊哈登收獲21分、4個籃板、10次助攻,保羅添上22分、3個籃板、6次助攻,周琦貢獻1分、1個籃板、3次蓋帽。

衛冕冠軍勇士在本隊賽季收官戰中打得無欲無求,半場僅得33分,落后爵士29分,最終送給對手一場119︰79的大勝。

湯普森拿下勇士最高的23分,杜蘭特13分。爵士隊6人得分上雙,米切爾貢獻22分並命中4記三分,單賽季命中186記三分,創下NBA新秀紀錄。

費城76人121︰113擒下亞特蘭大老鷹,收獲15連勝﹔夏洛特黃蜂119︰93大勝印第安納步行者﹔華盛頓奇才113︰101力克波士頓凱爾特人﹔菲尼克斯太陽124︰97戰勝達拉斯獨行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