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南美洲足聯申請將2022年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

2018年04月14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南美洲足聯申請將2022年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4月12日電 南美洲足聯於12日向國際足聯提出請求,期望把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的時間表由原定的2026年提前至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

國際足聯原本決定在2026年世界杯將參加決賽階段比賽的隊伍數量由32支擴軍到48支。但南美洲足聯主席亞歷杭德羅·多明格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上書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期望國際足聯將擴軍計劃提早至2022年。該文件由10個南美國家足協領導者共同簽名。

“我們請求在2022年世界杯就有48支球隊比賽。”多明格斯表示。因凡蒂諾則回應稱,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他對記者表示,自己對這一想法持開放態度,但其可行性需要研究,這也不是南美足聯主席或者國際足聯主席所能獨立做出決定的事情。

提前擴軍會對2022年世界杯舉辦國卡塔爾造成壓力,為減少炎熱天氣影響,該世界杯已經被縮短為28天。如要擴軍,比賽場次將從64場激增至80場。

共有5支南美球隊將參加今年的俄羅斯世界杯,分別是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哥倫比亞與秘魯。按照目前的預選賽規則,南美洲前4名的球隊直接進入決賽圈,第五名還需要參加兩回合制的附加賽。秘魯就是在擊敗大洋洲冠軍新西蘭之后闖入世界杯決賽圈的。如果擴軍到48支球隊,南美洲則將有6個直接晉級的名額,第七名參加洲際附加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