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慶祝海南建省30周年千人太極拳演練啟動太極文化節

2018年04月16日16: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太極拳演練現場
太極拳演練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為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展現海南建設國際健康旅游島的生動成果,4月15日,“慶祝海南建省30周年千人太極拳演練暨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節啟動活動”在三亞南山景區內舉行。

本次活動由三亞市旅游委、三亞市文體局、世界太極拳網聯合主辦,海南南山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三亞市武術協會承辦,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文體廳的大力支持。來自全國各地的上千名太極拳愛好者和各流派的代表性名家參加了本次活動。

三亞南山景區是最具人氣和活力的國家5A級景區,是海南改革、開放、發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海南蓬勃興盛的一個重要縮影。

參加本次活動的太極拳名家代表、太極拳習練者代表來自全國各地,在南山寺、三十三觀音堂、不二法門、觀海平台等南山景區的各個主要景點共同演練了太極拳。各個流派太極拳法精妙呈現,不僅豐富了南山健康文化的內容和內涵,還生動地反映了三亞市、海南省群眾體育健身活動的蓬勃局面,也展現了太極文化在全國健康發展中的巨大生命力。

慶祝活動同時舉行了三亞南山第三屆世界太極文化節啟動儀式。2016年和2017年,連續兩年成功舉辦的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節活動在海內外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熱烈的反響,成為建設海南健康旅游島的典范活動,為三亞市、海南省的旅游文化發展發揮了積極的助推作用。2018年9月,三亞南山第三屆世界太極文化節將繼續隆重舉行。

啟動儀式之后,作為文化節重要內容之一的“南山太極大講堂”舉行,太極名家趙幼斌、傅清泉、李恩久為上千名太極拳愛好者講解了“走出太極拳的誤區”、“太極八法精要”、“太極拳纏絲勁的練法和功能”,並進行了網絡直播,受到廣大太極拳愛好者的熱烈歡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