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小組收官勝櫻花 恆大打出“史上最佳”

白雲
2018年04月18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組收官,恆大打出“史上最佳”

梅開二度之后,阿蘭振臂高呼。本組攝影 信息時報 陸明杰

毫無懸念地,廣州恆大昨晚(17日)在主場3:1擊敗日本球隊大阪櫻花,順利以小組第一身份晉級。亞冠16強淘汰賽,恆大的對手很有可能是中超球隊天津權健。

即將要與鋼巴打大阪市德比戰的櫻花,本場比賽心態糾結。從該隊派出的半主力首發就可看出他們對比賽的態度是打到哪裡算哪裡。反觀恆大則是氣勢如虹,一心希望在主場吃掉對手,好報2014年的一箭之仇。

兩隊此前曾對戰3次,本賽季小組賽首回合,恆大客場0:0戰平,但在2014年的兩回合相遇,雙方則是話題多多。當時恆大客場贏了個5:1,但是回到主場反而是以0:1落敗。也就是說,昨晚恆大的勝利,也是他們在主場首次擊敗櫻花。

黃博文昨晚在第6分鐘破門為恆大取得夢幻開局,這也是“世界博”時隔兩年零一個月再次於亞冠破門。雖然4分鐘后福滿隆貴憑借單刀球一度將比分追平,但是本場取得MVP的阿蘭,在下半場連進兩球,將比分鎖定為3:1。打進第二個進球后,阿蘭振臂高呼,一吐在中超被長時間禁賽的悶氣。

比賽結束后,阿蘭在接受採訪時說:“球隊能夠贏球我十分開心,但中超聯賽中我犯了一個嚴重錯誤,當時對天津權健比賽的那一刻,我被比賽的焦灼戰局沖昏了頭腦,所以接受這樣的(禁賽)處罰,我也願意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恆大很有可能馬上就要在亞冠遭遇權健,阿蘭也將迎來為自己“贖罪”的機會。對於這段時間狀態的保持,阿蘭也感謝了自己的教練團隊:“我們有優秀的教練團隊和體能師,我們的訓練質量很高,讓我在亞冠復出的時候也能保持好的狀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