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淘汰賽或將上演兩組“同國德比”?

白雲
2018年04月18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淘汰賽將上演兩組“同國德比”?

昨晚(17日)恆大3:1擊敗大阪櫻花的同時,還把對手踢出局。同組另外一場比賽武裡南聯客場1:0擊敗濟州聯,積分反超升至小組第二出線。恆大所在的G組在淘汰賽將要面對E組的出線球隊。目前,E組的全北現代和天津權健已經確定出線,雙方今天晚上將為小組排名而戰。除非全北現代主場不敵香港杰志,否則天津權健隻能以小組第二出線。

進入16強后,最有可能對陣的廣州恆大VS天津權健、全北現代VS武裡南聯,列前者先打客場。提前鎖定小組第一的上海上港,淘汰賽對手在昨晚也已產生,鹿島鹿角主場0:1不敵水原三星,讓出小組第一的同時,也讓他們將在淘汰賽先主后客對戰上海上港。水原三星則先客后主對陣蔚山現代,這也是淘汰賽中另外一組同國德比。

十六進八的兩回合比賽將在5月8日/9日與15日/16日進行,隨后亞冠將為世界杯讓路。

卡納瓦羅:如果打權健,很開心也很難受

連續兩個賽季以小組不敗的身份出線,卡納瓦羅還改寫了恆大的一項亞冠隊史紀錄。

上賽季恆大在小組賽碰上超級大魚腩東方隊,這支球隊讓恆大刷到6分,因此他們盡管4次打平川崎前鋒與水原三星,也驚險拿到了確保出線的10分。

相比之下,本賽季恆大在亞冠小組賽的表現是建隊以來含金量最高的。小組賽3勝3平的恆大,拿到了征戰亞冠7個賽季以來最高的12分,比2013年奪冠那年還多了1分,那一年小組賽恆大是3勝2平1負。

恆大連續7個賽季打亞冠小組賽,隻有在2016賽季無法出線,另外4次出線的分數都是10分。

卡納瓦羅本賽季在陣容嚴重老化的情況下,超越老師裡皮的11分紀錄,難能可貴。

昨晚在談到可能碰上的亞冠對手時,卡納瓦羅表示說:“(如果打權健)我會很開心去天津踢這場比賽,雖然與老東家對抗在心理上總是很難受的。我非常了解天津權健隊,對於他們太熟悉了,包括一些技戰術。不過即使面對權健也是非常困難的,當然這並不是因為天津權健是我一手打造出來的。”

當被問及東亞區是否打上港會最困難時,卡帥直言:“大家也清楚,全北和上港還有我們都是東亞區最強的隊伍。現在我最擔心下一場比賽,因為對我來說永遠是下一場比賽最困難的,如何從下一場比賽中勝出很重要。”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