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庫裡缺陣 勇士照贏不誤

劉艾林
2018年04月18日07: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庫裡缺陣 勇士照贏不誤

NBA季后賽1/4決賽昨天繼續進行,勇士在西部焦點戰中以116比101主場擊敗馬刺,大比分2比0領先系列賽。即便沒有庫裡,衛冕冠軍照樣輕鬆獲勝,連同上個賽季西部決賽在內,勇士在季后賽中對陣馬刺已經取得了6場連勝,看來后者無法阻擋勇士首輪過關。

馬刺已經不是當年擁有鄧肯、帕克和吉諾比利時期強盛無比的球隊了,一度進入季后賽都困難的他們無法與強大的勇士相抗衡。上個賽季的西部決賽,他們就曾被勇士4比0橫掃出局,再加上本輪季后賽已經結束的兩場較量,馬刺對陣勇士已然是季后賽六連敗。勇士和馬刺各有一員大將無法出陣,勇士這邊是庫裡,馬刺則是萊昂納德。相比之下,馬刺受到的影響更大,因為勇士還有杜蘭特、湯普森以及格林,甚至還有伊戈達拉,無論哪一個都是聯盟中獨具特色的一流球星。馬刺雖然在半場還處於領先位置,但勇士主場作戰不慌不忙,依靠強大的實力做依托成功實現了翻盤。兩隊同樣是5人得分上兩位數,可勇士陣中有兩人得分達到了30+,杜蘭特和湯普森各自貢獻了32分和31分,而馬刺的阿爾德裡奇獨木難支。勇士以往的“最佳第六人”伊戈達拉本場表現突出,球隊陣容齊整的時候他通常隻能替補出場,本場比賽被放到了首發位置。伊戈達拉也不負眾望,外線三分火力全開,5投4中,拿到14分7個籃板,很好彌補了庫裡缺陣球隊外線火力不足的劣勢。兩場比賽勇士淨勝馬刺36分,這樣的情況很難說兩支球隊還在同一水平線上。兩隊下一場交鋒將移師馬刺主場,如果馬刺再不能取得勝利,則極有可能被勇士橫掃出局。

昨天另外一輪系列賽對陣雙方是東部的熱火和76人,結果熱火在客場以113比103扳回一城,兩隊大比分戰成了1比1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