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呂斌7月將挑戰WBA世界頭銜

楊杏萍
2018年04月20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呂斌7月將挑戰WBA世界頭銜

近日,拳壇名將呂斌受到帕奎奧推廣公司的邀請,將在7月15日於馬來西亞挑戰WBA現役108磅世界金腰帶擁有者卡洛斯·卡尼薩雷斯,這一場比賽也將作為帕奎奧和馬特西世界戰的墊場賽。一旦本場比賽正式開戰,呂斌將成為繼林明佳、熊朝忠、鄒市明、楊連慧和裘曉君之后,中國第六位挑戰世界四大職業拳擊組織世界冠軍的選手。

目前為止,呂斌隻參加過過一次有四大組織紀錄的職業拳擊比賽,即去年9月29日,WBC下屬ABCO的一場108磅銀腰帶爭奪賽,在那場比賽中,呂斌以TKO取得了最終勝利。

也正因為如此,外界對呂斌是否具有挑戰資格存在各種質疑,但實際上在國際職業體系中,對於在奧運體系中獲得不錯成績的拳手會有一個成績換算。比如日本JBC就規定,代表日本參加過亞運會、世錦賽和奧運會的業余拳手,就可以跳過職業拳擊的C和B執照,直接拿到A級執照。又如兩屆奧運冠軍洛馬琴科2013年打的第一場職業比賽,就是10回合的WBO國際金腰帶。因此,呂斌在第二場職業賽事就具備挑戰世界頭銜資格,也並非全無先例。

而呂斌本人對本次挑戰賽也充滿期待,“我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情,有這樣挑戰世界的機會我肯定會珍惜,將會努力挑戰。職業拳擊和業余拳擊還是有很大不同,尤其是需要更好的陪練和靶師。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