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千鈞體育推動《武林風》更上層樓

2018年04月20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名將付高峰(左)在《武林風》天津武清站比賽中
名將付高峰(左)在《武林風》天津武清站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對於中國武術搏擊行業而言,今年的1月19日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此天,行業的領軍者河南衛視《武林風》宣布,與一家名為千鈞體育的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實現了《武林風》賽事的市場化運營。

從那時至今,千鈞體育聯手《武林風》已走過一個季度。這段時間裡,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又將對行業和拳迷們產生怎樣的影響,備受各方關注。

承前啟后。千鈞體育運營《武林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賽事落下去,保証這一賽事品牌的連續性。同時,逐步調整《武林風》的電視欄目屬性,朝向體育競技的方向快速轉型。

根據規劃,2018賽季的《武林風》系列賽事從今年3月正式開始,共計219場,包括11場直播,26場錄播,22場《拳新一代》和160場海選。最重磅的直播賽事已經在天津武清(3月3日)和河北石家庄(4月7日)盛大舉行,《拳新一代》與海選賽也在有條不紊地落地。

賽事的創新離不開高水平運動員的支持。千鈞體育運營《武林風》后,著手簽約了一大批市場上的頂尖拳手。已經亮相的包括楊茁、付高峰、龔艷麗、王聰、孟慶浩、羅根·艾爾索、哈桑·拓伊等,更多搏擊明星也將陸續實現他們在《武林風》擂台上的亮相。

事實上,在1月19日當天,千鈞體育便官宣了一批運動員的簽約,在當時便引起了市場的熱議。不少拳迷激動地表示,武林風再起,今年的陣容足夠豪華!現在來看,今年將登上《武林風》擂台的搏擊明星,不論是質還是量,都可以說是領先全國。有了這些頂尖拳手打底,今年《武林風》的賽事精彩程度可說是有了保障。

在推出賽事創新的同時,千鈞體育也將在賽事配套上投入重注,大幅提升拳迷們的觀賽體驗。在過去,拳迷們收看賽事普遍存在門檻高、時段不夠靈活、信息不夠充分等諸多痛點,而這正是千鈞體育要下大力度提高的地方。

這一方面,千鈞體育原本就具備較強的競爭優勢。在運營《武林風》之前,千鈞體育及其戰略合作伙伴黑熊搏擊及創無界體育主要便是為全行業提供賽事配套的服務。如今的策略,本質上則是把此前為全行業提供的服務,依據《武林風》的賽事特點,做體系化的梳理和升級,幫助《武林風》適應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趨勢。

據悉,千鈞體育將圍繞《武林風》進行互聯網端的賽事呈現立體化及賽事內容立體化建設,涵蓋賽前引導、賽中分析、賽后復盤及數據解讀等多個模塊,大幅降低《武林風》賽事的觀看門檻,讓觀眾更好理解搏擊、閱讀比賽。這些產品將在5月份上線,6月開始批量產出。

同樣令拳迷們期待的,還有《武林風》的APP,以及一系列移動互聯網小工具,令《武林風》變得更加有趣、好玩。尤其對於“數據控”而言,《武林風》APP還將在合適時機上線賽事及運動員的數據庫,讓大家能夠以更加科學的視角深入到每一場比賽中。此舉將改變《武林風》原本略顯單一的播出渠道,借助移動互聯網的力量,吸引更多年輕化的拳迷群體。同時,以上這些為《武林風》配套的互聯網產品,其中部分在跑通流程后,也將為全行業開放,從整體上提升行業運行的效率。

要把如此龐大的商業計劃逐一落地,千鈞體育怎麼賺錢呢?要知道,搏擊賽事不賺錢幾乎已經成為了市場共識,並被一些靠融資生存的賽事品牌反復驗証。

這一方面,據接近千鈞體育的人士表示,千鈞體育在全國18個省份布建有賽事地接渠道,不僅能夠幫助賽事落地,還可以承接更多衍生商業項目。在這一點上,千鈞體育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要將原本鬆散的單場賽事合作關系,擰成更為緊密的戰略合作。

尤為一提的是,千鈞體育圍繞《武林風》的一系列互聯網產品將更加立體地為賽事合伙人提供戰略支持,並借助各種資源的傾斜,為各地合作伙伴創造充足的盈利空間,未來將編織一張覆蓋全國的以武林風賽事為主、輻射各項衍生服務的經銷商網絡。

在廣告招商上,千鈞體育同樣做出了大的創新。在電視收視率的基礎上,千鈞體育借助在互聯網端的發力,為廣告客戶創造更多的曝光,並使廣告客戶的曝光更加立體化,同時,得益於所掌握的大量搏擊體育資源,千鈞體育將致力於幫助廣告客戶在自身體系內實現收入轉化,幫助客戶實現與拳迷的高頻次互動,實現在更高層面的雙贏,以及基於競技體育而非電視欄目的廣告價值。

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千鈞體育還在內部孵化一系列營收項目,未來的布局絕不僅僅停留在賽事層面,一些更加大膽的商業計劃已經開始有序推進,將為公司創造更為可觀的想象域。

前述知情人士並沒有透露更多消息,但表示,對於千鈞體育及整個搏擊行業來講,一個客觀現實是,整個行業的基礎設施過於脆弱,嚴重阻礙了搏擊商業的開展與升級。千鈞體育當前在做的很多事情,實際上都是在為行業創造更好的基礎設施,幫助提高行業運行的效率。隻有效率提上去了,公司及行業發展才能看到新的機會和前景,尤其在搏擊行業這麼個效率窪地,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間。

一個季度過去了,千鈞體育聯手《武林風》的各項成績將陸續出街,擺在市場面前檢驗,並在后續發展過程中,持續提高與完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