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挂牌 今年開始征戰NBL聯賽

2018年04月23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陳晨曦)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於4月21日正式揭牌,宣告湖北武漢地區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職業俱樂部誕生。這家由武漢當代明誠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與湖北省體育局、武漢市體育局共同組建的職業籃球俱樂部今年就將開始征戰NBL聯賽,力爭3—5年內成為NBL強隊,為進入CBA做准備,填補湖北武漢職業籃球的空白,完善湖北武漢職業體育布局,促進湖北體育產業的發展。

在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揭牌儀式上,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章進表示,湖北籃球擁有雄厚的群眾基礎和歷史積澱:“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的成立,是湖北建立體育強省的需要,是湖北推動職業體育發展的需要,對推動湖北職業籃球發展、加強湖北籃球人才建設、推動群眾籃球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董事長陸強則向公眾展示了俱樂部的長遠規劃和經營理念,“俱樂部將以NBA美國職業籃球俱樂部和體育場館運營為模板,建立完全職業化、市場化、產業化的俱樂部。我們還將俱樂部的商務活動嫁接到現有的城市超級聯賽和‘TOP10’等賽事平台上,進一步打造多樣化、深層次、復合型的產業結構,在品牌合作、商業賽事等方面開拓新的渠道。”

為了球隊的穩定發展,俱樂部聘請了前男籃國手鄭武擔任主教練。鄭武是上世紀九十年代男籃黃金一代的杰出代表,曾代表中國隊兩次打入奧運會八強,也是NBL上屆冠軍安徽文一的創始主帥。鄭武表示:“俱樂部的目標是在三到五年內成為NBL強隊,為進軍CBA打好基礎。為此,現階段以培養年輕隊員為主,我們要求年輕球員一定要打出湖北的精氣神來。”

在本次揭牌儀式上,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還發布了俱樂部標志及相關宣傳片。俱樂部標志的核心是一隻英氣勃發的鳳凰,圖案上方則以武漢的漢語拼音字母構成橋梁圖案,以展示“大江大湖大武漢”的特點。與此同時,俱樂部還公開向社會征集吉祥物,作品征集截止到2018年5月20日。作品被採納作者可獲得人民幣5萬元獎金。

在揭牌儀式上,武漢職業籃球俱樂部投資方武漢當代明誠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還與湖北省、武漢市體育局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職業俱樂部、全運會代表隊、青運會代表隊、青少年后備人才、全民健身基地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湖北武漢籃球運動職業化、市場化、專業化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