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世界籃球峰會10月舉行 未來三年落戶西安

2018年04月23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世界籃球峰會正式啟動
2018世界籃球峰會正式啟動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楊磊) 今天上午,2018世界籃球峰會新聞發布會在故宮博物院寶蘊樓舉行。

世界籃球峰會是國際籃聯自1932年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全球最高級別籃球行業峰會。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服務總監弗蘭克·林德斯,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中國籃協副主席、陝西省籃協主席王立彬,上海中惠思艾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朱志清出席峰會並發表講話。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服務部總監弗蘭克表示,世界籃球峰會將為國際籃聯大家庭搭建起溝通的橋梁。同時,弗蘭克宣布,未來三年,世界籃球峰會都將在西安舉行。

2018年10月3日-4日,首屆世界籃球峰會將在西安舉行。在為期兩天振奮人心的日程中,來自籃球產業的嘉賓將對未來世界籃球運動的發展進行規劃與展望,一起構建世界籃球的美好未來。

西安,中國十三朝古都,“絲綢之路”的起點,中華文明的發源地,將因為籃球和流行文化的碰撞而煥發青春。世界籃球峰會落戶西安,會成為中國籃球發展歷程中精彩的一頁﹔也將是西安近年來持續打造國際賽事名城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的實力體現。

中國籃協副主席、陝西省籃協主席王立彬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籃球一直是陝西群眾最喜歡的運動項目之一。舉辦世界籃球峰會,將更加激勵陝西籃球發展,讓陝西人民進一步感受到籃球的快樂,也促進陝西與全中國和全世界的籃球交流。

啟動儀式由10位代表峰會組織方的嘉賓登上主席台,共同在卷軸上蓋下刻有“世界籃球峰會”的印記,世界籃球峰會正式啟動。

新聞發布會上,除了正式向全球公布世界籃球峰會將落戶西安的消息,同時也正式發布了2018世界籃球峰會的Logo,匯聚在一起形成籃球的形狀,象征著來自全球的籃球從業者共聚一堂,構建籃球的美好未來。

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服務部總監弗蘭克致辭
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服務部總監弗蘭克致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