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协发唁电悼念国际篮联终身荣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

2020年03月22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篮协发唁电悼念国际篮联终身荣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篮协21日发唁电悼念国际篮联终身荣誉秘书长博里斯拉夫·斯坦科维奇,向国际篮联并通过国际篮联向斯坦科维奇的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

  唁电称,斯坦科维奇是世界篮球界的泰斗,一生致力于篮球事业的发展,为世界篮球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众人敬仰。斯坦科维奇的离去是国际篮球大家庭的巨大损失。

  国际篮联20日确认斯坦科维奇去世,享年94岁。从1976年至2002年,斯坦科维奇担任国际篮联第二任秘书长,2003年,他被授予国际篮联荣誉秘书长称号。斯坦科维奇一直非常关心中国篮球。2002年世界女篮锦标赛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篮联正式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斯坦科维奇和国际篮联的大力支持。此外,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15届。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