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體育產業風雲榜>>2017最具影響力馬拉鬆榜單

最具“特色”馬拉鬆賽榜單發布 “新鮮味兒”誰家濃? 

2018年04月23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王超) 今天,由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共同制作的“2017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Top100正式發布。最具“特色”馬拉鬆賽榜單同時發布,暫公布半馬、女馬、山地馬、環湖馬四種特色賽榜單,“新鮮味兒”誰家濃?

最具影響力半程馬拉鬆賽Top10

半馬,入門選手最合適的參賽選擇。半程馬拉鬆,又稱二分之一馬拉鬆,距離為21.0975Km,關門時間三小時左右。相比於全程馬拉鬆來講,半馬對選手的身體和訓練的要求相對較低,因此,挑戰半馬的選手就更多,半馬的中簽率也低於全馬。參與半程馬拉鬆可以幫助跑者檢驗能否向更長距離的賽事發起挑戰,若參賽的獲得感和完賽的榮譽感可以抵消甚至超越自己在賽時的疲憊感,未來,你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奔跑在42.195Km的賽道上。

最具影響力女子馬拉鬆賽Top5

粉色,女性的代表色﹔粉紅跑,已成馬拉鬆的一抹亮色。據《2017中國馬拉鬆大數據分析報告》顯示,女性跑者佔全部跑者的27.16%,女性群體的馬拉鬆輿論熱度也遠高於男性。秀身材,晒自拍、帶粉紅號碼、獲特色獎牌、與“男神”同跑,每一位女性跑者在賽事中都體驗了一次“白雪公主”。除此之外,女性的行動力、引領力和消費力也在女馬中得以全方位展現。女馬,成了女性彰顯獨立性,展示新形象、新生活的另一個舞台。

最具影響力山地馬拉鬆賽Top5

跑步,最簡單的運動﹔越野,最純粹的自然體驗。山地馬拉鬆介於路跑和越野之間,線路設計在山野之間,爬升較小且路況較好,對於多數選手來說,整個的賽道都可以跑步行進。因此,參加山地馬拉鬆賽既能得到路跑賽事帶來的速度快感,又能體會到越野賽事帶來的自然之美。山地馬拉鬆,為跑者挑戰高難度的賽事提供了階梯,為山間林裡增加了一道屬於跑者的彩虹。

最具影響力環湖馬拉鬆賽Top5

賽道,馬拉鬆賽的基礎,別具一格的賽道對跑者有著極強的吸引力。中國湖泊眾多,共有湖泊24800多個,其中面積在1平方公裡以上的天然湖泊就有2800多個。跑步與湖泊在環湖馬拉鬆賽中得以結合,僅在榜單統計的263場比賽中,就有24場比賽與環湖相關,除此之外,很多賽事的賽道也都與江河、水系相關。江河、湖泊、水系,已經為馬拉鬆提供了求之不得的“新鮮味兒”。環湖馬拉鬆,一場跑者與湖泊的激情相約,一次人與水的共同升華。

除以上的特色馬拉鬆賽外,以森林、草原、沙灘、濕地、沿海、環島等特殊地形地貌為特色的賽事,以家庭、親子、情侶、校園、接力等多樣參賽人群為對象的賽事,以冰雪、鄉村、社區等概念為主題的賽事也相繼涌現,勢頭正盛。馬拉鬆和特殊的地形地貌相結合,能夠有效地推動當地馬拉鬆+旅游的深度融合﹔多元化的人群親身參與到賽事之中,則實實在在地增加了馬拉鬆人口﹔而更多概念和主題的加入,無疑會令馬拉鬆賽更具特色,更有活力。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