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尤文主場遭那不勒斯絕殺 意甲懸念起

白雲
2018年04月24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尤文遭絕殺,意甲懸念起

剛在歐冠出局不久,尤文圖斯又遭遇重創。北京時間昨天(23日)凌晨的意甲榜首大戰,那不勒斯客場絕殺尤文,將雙方分差縮小到了1分,意甲冠軍懸念再起。

上半場尤文圖斯本有希望取得領先,但是皮亞尼奇的攻門被門柱擋出,那不勒斯在第90分鐘由中后衛庫裡巴利打進絕殺球。這場比賽也是尤文6個賽季以來在主場首次全場0射正,也是該隊在新主場181場正式比賽中的第8次輸球。

本場比賽同時也是意甲主場龍與客場王之爭,最終還是擅長客戰的球隊笑到了最后。自從2016年10月客場1:2不敵尤文后,那不勒斯在客場保持了24勝6平的不敗戰績。

賽后阿萊格裡表示,那不勒斯的表現值得肯定,但他依舊自信地認為在冠軍的爭奪中尤文依然有優勢。“我們依然在積分榜上領先,接下來看看會發生什麼吧。”阿萊格裡說道:“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本賽季最糟糕的表現,現在看來,冠軍的爭奪會延續到5月20日。”

賽程佔優,那不勒斯或逆襲

目前五大聯賽中,英超、德甲、法甲都早早確定了冠軍歸屬,曼城、拜仁、巴黎都以絕對優勢提前問鼎。西甲巴薩也在少賽1場的情況下領先馬競11分之多,丟掉冠軍的可能性基本為0。隻有意甲,在昨天凌晨之后,重新開始冠軍懸念。

最后4輪,尤文還有與國米和羅馬的兩場硬仗,兩隊正為歐冠資格爭得不可開交,面對尤文都會拼盡全力。而那不勒斯的對手中,排名最高的不過是第8名的桑普多利亞,甚至還有克羅托內這樣的魚腩。考慮到賽程上的巨大優勢,那不勒斯時隔28年再奪意甲冠軍,絕非痴人說夢。

另外,尤文圖斯大將基耶利尼在昨天的比賽中因為膝傷離場,阿萊格裡証實他將無緣與國米的大戰,甚至有可能賽季報銷。而尤文還將與AC米蘭在意大利杯決賽中相遇,本賽季最后5戰要打3家豪門球隊,尤文圖斯的麻煩可能遠未到結束的時候。在意甲歷史上,有過三次最后4輪進行前,頭名和次席差距隻有1分的情況,其中羅馬和拉齊奧都曾經遭到逆轉,尤文圖斯會是第三支遭到逆轉丟冠的球隊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