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杰克遜火箭球衣為何改成5號?

宋翔
2018年04月25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杰克遜火箭球衣為何改成5號?

  昨日,火箭隊以119比100擊敗森林狼隊,在季后賽首輪的大比分是3比1。由於比賽在第四節時已經基本分出了勝負,因而火箭隊給了更多球員出戰的機會,其中就包括北京球迷非常關注的杰克遜。但杰克遜沒有得分,隻搶了一個籃板球。自從進入NBA季后賽后,他的火箭隊球衣號碼發生了變化:很多人還可能記得,他為火箭隊打的第一場比賽,也是火箭隊最后一場常規賽,他身披的球衣號碼是55號,但在進入季后賽后變為了5號。

  為何杰克遜的火箭隊球衣號碼發生了改變呢?當初,火箭隊決定簽下杰克遜是很突然的消息,火箭隊常規賽最后一場比賽——客場打國王隊的比賽前幾個小時,火箭隊通知杰克遜飛到薩克拉門托。為了能讓他及時到場,火箭隊安排了老板的私人飛機去接他到薩克拉門托。

  由於火箭隊決定簽下杰克遜的事情很突然,這使得他的球衣都沒來得及制作好。於是,在那場比賽中杰克遜身穿的是55號球衣。這個球衣號碼曾是火箭隊球員夸特曼的。當時杰克遜臨時穿上了這個號碼的球衣出戰比賽。這是杰克遜職業生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身穿55號球衣。

  但在進入季后賽后,杰克遜的球衣終於制作完成,他也用了自己選擇的5號球衣。據北青報記者了解,杰克遜之所以選擇5號球衣,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他在美國最好的朋友最喜歡“5”這個數字。另外一個原因是,杰克遜在北京首鋼隊穿的7號球衣,在火箭隊這個號碼早已歸屬喬·約翰遜。

  雖然在火箭隊身披的球衣號碼是5號,但杰克遜最喜歡的號碼是7號。杰克遜在2009年未能在NBA選秀大會被選中之后決定去美國以外打球:他的第一站在西班牙的畢爾巴鄂隊。當時杰克遜加盟球隊后取代的是隊裡一個特別有名的后衛,他叫薩爾瓦多。后者在當地的地位、知名度非常高。

  在剛開始效力西甲時,杰克遜不被當地球迷接受,但是他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改變了這個情況。杰克遜后來在畢爾巴鄂隊中成為絕對的主力球員。球權在他的手中,很多時候他都是進攻發起者,也是進攻的終結者。在西甲,杰克遜就像一個超級明星球員。

  而在西甲,杰克遜就是身披7號球衣。后來他在結束西甲的賽季后,才去了莫斯科中央陸軍隊,但身披的球衣號碼是9號。在隊中,杰克遜的地位也發生了改變。因為他身邊有太多的全明星級別球員,這使得他更多時候變為了“替補”,場上角色也變為了組織進攻與防守者。而在這個賽季來到北京首鋼隊后,杰克遜重新選擇穿回7號球衣。他希望能重現在西班牙打球時那段輝煌。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