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四川澳門青少年體育交流 山西借斯邁夫大會唱響體育品牌

2018年04月2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第九屆“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體育交流

為了進一步加強四川與澳門青少年體育交流,促進兩地青少年體育活動開展,由四川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局共同舉辦的第九屆“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於2018年4月16日至20日在澳門舉行。四川省自貢市乒乓球隊、涼山州田徑隊、樂山市網球和武術隊一行43人赴澳門進行了為期5天的“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

本次交流活動分別在澳門奧林匹克田徑場、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和武術館舉行。在澳門體育局精心安排下,兩地青少年運動員通過各種形式的友誼賽、混合賽、分組練習、合練和趣味比賽等方式進行了友好切磋與交流,達到了相互學習、相互了解、增進友誼的目的。兩地教練員就青少年運動員的訓練方法、手段以及技、戰術理念等進行了很好的溝通與交流。活動期間,大家還參觀了澳門的體育場館設施設備、澳門博物館等地,加深了對當地的了解。本次交流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川澳”青少年的友誼,促進了雙方運動技術水平提高,積極推動了兩地青少年體育活動的開展。

 2、山西借斯邁夫大會唱響體育品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品牌

4月20日,山西體育產業峰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這是第13屆斯邁夫全球體育產業大會暨國際體育消費展的一項重要內容,峰會主題為“抓住二青會機遇,助力山西體育產業騰飛”。山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福向與會嘉賓介紹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誠摯邀請相約二青會,為山西體育產業注入新動能。參會代表交流經驗,經典對話,為推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指點迷津。

推介二青會是本次峰會的重頭戲。新機遇帶來新希望,黃土之巔,華夏故裡,豪情滿懷喜迎青雲盛會。王福介紹說,2019年8月——9月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在山西舉行,這是山西省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內容豐富,目前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相信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一定能舉全省之力辦成一屆圓滿、精彩、非凡、卓越的體育盛會。

盤點本屆二青會,王福表示,一是規模最大,影響深遠。涵蓋夏季、冬季項目47個大項,近兩萬名選手參賽,史無前例。屆時將有全國各地代表團、觀摩團、記者團、觀眾及國際友人數十萬人蒞臨三晉,影響輻射全國。二是踐行新理念,推出新舉措。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全力籌備,精心組織,發揮綜合性運動會帶動效應,形成二青會搭台、全方位跟進、全社會繁榮的良好局面。三是突出青年、青春主題。青年人代表著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朝氣蓬勃,有創意有靈感,引領未來。青運會是我國奧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年輕一代展現靚麗風採的大舞台。四是體育為主的綜合盛宴。賽會期間還將舉辦民歌、戲曲等富有濃郁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動,彰顯人文氣息。五是促進體育與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山西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光秀美,佛教文化、晉商文化、根祖文化、紅色文化珠串全省,各位嘉賓可以在大賽之余領略三晉風光,品味三晉文化。

王福表示,參與、支持、贊助二青會,不僅是一件有著特殊意義的公益事業,而且對實現企業營銷目標,提升企業形象,提高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具有其它促銷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按照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社會贊助原則,本屆青運會秉承合作共贏的理念,設合作伙伴、贊助商、獨家供應商和供應商四個級別,為國內外優質企業提供獨特的市場推廣平台。希望各大企業積極參與,借助二青會東風,擴大企業和品牌效應。

體育產業是綠色產業、健康產業、幸福產業,也是產業鏈長、附加值高、促進經濟轉型和城市升級的產業。近年來山西省全面提升體育產業發展水平,推動體育產業與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協同共進。體育小鎮是體育特征鮮明、文化氣息濃厚、產業集聚合作、生態環境優良、惠及人民健康的運動休閑特色小鎮。2017年全國選定96個體育小鎮,山西省芮城縣聖天湖、大同市南郊區御河、榆社縣雲竹湖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入選。

3、杭州亞運會面向世界進行市場開發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市場開發

近日,2022年杭州亞運會市場開發推介會暨線上捐贈啟動儀式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這是杭州亞運會市場開發面向世界的“首秀”,200余家企業齊聚杭州,前來參加推介會。

盡管離開幕還有四年多時間,但“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對亞運會賽事資源進行市場開發、增強賽事自身的“造血”功能的市場開發已經開始。

據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杜夢菲介紹,杭州亞運會市場開發主要包括贊助計劃、特許經營計劃、票務計劃和市場運營四大板塊,現在,相關合作方案均在細化之中。本次推介會上,還啟動了“我為亞運賦能”線上捐贈儀式和“足球夢想為亞運賦能”計劃,當地普通市民可以在支付寶的相關頁面中參與。

4、安徽構建全民健身大格局體系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近日,全國群眾體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翠鳳在安徽分會場出席會議,並代表省政府作大會經驗交流發言。

王翠鳳在題為“堅持政府主導,切實建立齊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機制”的發言中指出,安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大力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格局。

在健全政策體系方面,加強頂層設計,做到統籌規劃、政策配套、政策落實三強化。在健全組織體系方面,加強政府統籌,在全國較早實現省、市、縣三級全民健身工作委員會全覆蓋,強化部門間和省、市、縣三級的協調配合,推進城鄉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一體化。在健全活動體系方面,加強政府主導,積極興辦群眾性體育賽事,常態化、制度化舉辦各類全民健身運動會,支持各地、各行業結合文化傳統、資源稟賦等,打造“一市(行業)多品,一縣一品”全民健身品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