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馬術世界杯天津站第三比賽日 吉日嘎拉一枝獨秀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5月01日11:34

世界杯資格賽冠軍額爾登·吉日嘎拉
世界杯資格賽冠軍額爾登·吉日嘎拉

北京時間4月30日,2018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天津站第三比賽日結束爭奪。中國騎手額爾登·吉日嘎拉一人豪攬世界杯資格賽和130-140cm俱樂部個人賽第一輪兩場比賽冠軍,並和隊友一起登頂130-140cm俱樂部團體賽第一輪最高領獎台,成為第三比賽日的最大贏家。

世界杯資格賽:額爾登·吉日嘎拉一枝獨秀 豪攬當日比賽第三冠

“來到這裡比賽感覺很舒服也很放鬆,整體狀態比較自如,當然,我也足夠幸運。這是我能夠拿到世界杯資格賽、130-140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兩個冠軍和昨天世界杯熱身賽冠軍的重要原因。我也希望在明天的比賽中能夠延續今天的表現和發揮。”在奪得此次賽事第四場比賽冠軍后,額爾登·吉日嘎拉笑著表示。

作為第三比賽日的壓軸大戲,世界杯資格賽共吸引到35對人馬組合參與其中。來自國際馬聯的四星級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為本場比賽設置了一條包含11道障礙、13次跳躍的路線。其中9AB的三橫木接雙橫木的雙重組合障礙成為本場比賽一大難點,多對人馬組合在這道障礙馬失前蹄﹔此外,第7道接第8道的利物浦水障也攔住了諸多追求行進速度的騎手前進的步伐。

來自中國的騎手額爾登·吉日嘎拉搭檔戰駒Brikibo vd Bosbeek延續了昨天的良好狀態,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以零罰分、67.38秒的成績將冠軍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本場比賽唯一一位打開70秒大關的騎手。來自瑞士的Alessandra Bichsel騎乘Clarissa以零罰分、73.83秒獲得亞軍,另一位中國騎手奴拉合買提·阿拜與愛駒Gulio van de Koelaar以零罰分、74.23秒位列第三。

前六名

第一名 額爾登·吉日嘎拉 Brikibo vd Bosbeek 0 67.38

第二名 Alessandra Bichsel Clarissa 0 73.83

第三名 奴拉合買提·阿拜 Gulio van de Koelaar 0 74.23

第四名 蒙全威 Chronos van Sappenleen Z 0 74.94

第五名 張 濱 Fetti Cash 0 74.98

第六名 邊巴次仁 High Sky du Sud 0 75.90

130cm速度與技巧賽:高難度路線阻眾騎手飛馳 僅5人零失誤過關

來自國際馬聯的四星級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為130cm級別速度與技巧賽設置了12道障礙,其中第一道為磚牆障礙,第五道為可選擇的雙重組合障礙,騎手完賽共需進行13次跳躍。時間是速度與技巧賽的唯一評判標准,絕對的行進速度決定著本場比賽的冠軍歸屬,在行進過程中每出現一道障礙失誤加罰4秒。

“本場比賽的路線設置對所有的騎手而言都不算容易。一方面,第一道設置成磚牆障礙在比賽中並不多見﹔另一方面,5AB組合障礙中的5B障礙設置成可選擇障礙,路線更短的這個障礙不僅角度刁鑽,高度也更高,這也給騎手出了一個難題﹔此外,幾道障礙的銜接也很有講究。”北京奧運騎手黃祖平在賽前勘察路線時表示。

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代表中奧邦成出戰的比利時名將Patrik Spits和年輕騎手毛立新憑借著全程無失誤的完美表現,分別以71.92秒和73.77秒的成績將冠、亞軍收入囊中,成為本場比賽最大贏家。劉同晏、袁茂棟、旦增平措和李振強分列三至六位,但四人的成績僅相差0.68秒。值得一提的是,雖有多達37對人馬組合參與爭奪,但在追求更快行進速度的過程中,拒跳、打杆、落馬、盤旋、選擇猶豫等狀況頻出,最終僅有5對人馬組合沒有出現障礙失誤,這一結果也印証了黃祖平賽前的判斷。

前六名

第一名 Patrik Spits Veracruz Dh Z 71.92

第二名 毛立新 Gammelbys Con Cord 73.77

第三名 劉同晏 EMS Inri de Regor 77.15

第四名 袁茂棟 Struwee Peter 77.50

第五名 旦增平措 Lewinsky N 77.53

第六名 李振強 Freedom 77.83

130-140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克來務零罰分完美登頂 僅4騎手零罰分闖關

本場比賽的進程波瀾不驚,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延續了首場速度與技巧賽的路線設計風格,高難度、高標准、高要求再次成為比賽的主旋律。根據比賽規則,每支隊伍允許4名騎手參賽,3名成績最好的騎手成績相加決出團體排名,共計8支隊伍參與本場比賽爭奪。

最終在多達30對人馬組合中,僅有4對以零罰分完賽,零罰分完賽率不足15%﹔17對遭遇時間罰分,時間罰分率高達56.7%。克來務馬術俱樂部成為本場比賽最大贏家,先后登場的蒙全威、鄭文杰和額爾登·吉日嘎拉接連斬獲零罰分,在幫助俱樂部以零罰分完美收獲團體冠軍的同時,額爾登·吉日嘎拉還憑借77.20秒的最短用時,登頂個人賽冠軍領獎台。鄭文杰和蒙全威分別以84.00秒和85.88秒分列第三和第四。

團體賽前六名

第一名 克來務 0 247.08

第二名 山東和聖 7 264.59

第三名 月河灣 9 254.89

第四名 中奧邦成 21 247.07

第五名 天津環亞騰雲馬術中心 23 275.48

第六名 金伯樂 32 265.52

個人賽前六名

第一名 額爾登·吉日嘎拉 Armando 0 77.20

第二名 寶薩仁朝古圖 Armaro 0 81.15

第三名 鄭文杰 Coletta 0 84.00

第四名 蒙全威 Cenai 0 85.88

第五名 張 勇 Casarda 1 88.27

第六名 寶音套格圖 Cosil II 1 88.35

“非常感謝前三位登場的隊友周睿弘、蒙全威和鄭文杰,正是由於他們的出色發揮,讓我在登場前基本上就鎖定了團體冠軍,所以在上場后我就提升了自己的行進速度,幸運的是最終拼到了個人冠軍。但如果不是隊友的出色表現,考慮到團體賽的成績,我的行進一定不會這麼快,真的要謝謝他們。”在獲得130-140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雙料冠軍后,來自克來務馬術俱樂部的額爾登·吉日嘎拉如是說。

除了激烈的比賽外,中場的馬球表演也點燃了全場觀眾的觀賽熱情。伴隨著一陣陣疾馳而來的馬蹄聲、在全場觀眾的吶喊、歡呼與助威聲中,英姿颯爽的馬球運動員帶給了所有觀眾一場別樣的視聽盛宴。

北京時間5月1日,2018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將迎來收官日的爭奪。壓軸大戲世界杯大獎賽也將決出最終的冠軍歸屬,屆時誰能拔得頭籌,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