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彭帥要堅持到奧運: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孫嘉暉
2018年05月01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日,安寧溫泉半島網球中心,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彭帥在女子單打比賽中以4比6、6比1、6比4逆轉擊敗來自保加利亞的亞歷山德裡娜·內德諾娃,取得在“華熙國際”WTA昆明網球公開賽上的開門紅。彭帥表示,非常開心手術后還能時隔2年來到安寧,挑戰自我,繼續感受網球的魅力,自己會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個過程中還會有很多起伏,但永遠不忘剛學網球時的初心,也許結果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會努力多付出一些。

時隔2年重返安寧,彭帥回憶起上次在這裡比賽的情形。“我2年前做完手術后,組委會給了我一張外卡,我一直打進決賽,雖然最終未能完賽(腰傷退賽),但還是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很喜歡安寧。”不忘吃貨本色的她還提及了周邊的農家樂美食。

當天比賽,面對女單世界排名第439位的保加利亞姑娘,彭帥以4比6先輸一盤。經過短暫調整,彭帥更加積極主動地應對,干脆利落地以6比1扳回一盤。決勝盤3比4落后的情況下,彭帥連下3局以6比4戰勝對手,取得在今年昆網比賽中的開門紅。

“現在不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換了教練以后,新教練在調整我的發球,以前發球是我的優勢,從今天的比賽來看,我節奏、落點都不太穩定,我需要一定時間把它抓回來,”彭帥表示,“這場比賽打得非常緊張,包括最后賽點的時候,我感覺比打四大滿貫還緊張,會有那麼一段時間很怕輸,但同時也渴望勝利。”

她表示,去年接受了第五次手術,還能回到網球場上,是因為有很多的不舍,真的非常喜歡網球。彭帥這次手術悄然進行,目前恢復得不錯。

彭帥說,目前對比賽沒有設定目標,能夠健康打球就好,“本賽季雙打一定會參加,但比例會少一點,以單打為主,對腰部手術后的康復有一些經驗了,會更多訓練力量和體能,給自己一點時間。”

5周前,彭帥團隊中多了一位比利時籍的體能教練,訓練更加系統。對於一位32歲的老隊員來說,體能恢復是她面臨的首要問題。

當記者提及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選手平均年齡隻有25歲時,彭帥自嘲:“看來我把平均年齡拉高了。我非常開心手術后還能留在這裡,接受挑戰,我會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雖然這個過程還會有起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