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男女单打赛场中国军团谢幕

白志标
2019年10月03日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男女单打赛场中国军团谢幕

  如果说国庆日中网赛场上中国球员的表现可以用一个“胜”字来表述的话,昨天则只能是“败”字了。男女单打两个仅存的硕果郑赛赛和张之臻都以失利告终;女双组合彭帅/王雅繁同样没有胜利。至此,中网上的中国球员仅剩下公茂鑫/张择这对男双组合了。

  郑赛赛打出了堪称职业生涯迄今最好的状态,连续击败了前奥运冠军普伊格和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让人看到了8月份在圣何塞顶级赛夺冠时的影子,而且也创造了自己在中网的最佳成绩。昨天面对状态上佳的世界第一巴蒂,无论郑赛赛自己还是外界都觉得这才是她真正面对的大山。

  郑赛赛与巴蒂有过4次交手,巴蒂保持全胜,包括去年武汉公开赛和今年温网首轮交锋。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蒂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和技术优势,很快就以6比3拿下首盘胜利。第2盘郑赛赛总算找到一些与巴蒂抗衡的办法,并在抢七大战中以7比6获胜,将大比分扳平。可惜在决胜盘中郑赛赛又进入首盘的状态,找不到从对手身上得分的机会,最终以2比6输球。

  男单赛场,张之臻也没能继续前行,他遇到头号种子蒂姆。从深圳到北京,张之臻连续闯过首轮,进步有目共睹,一个月内排名提升了200多位,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选手可以在巡回赛中立足的希望。可是遭遇蒂姆注定张之臻凶多吉少,尽管这位头号种子在法网决赛后的半年里状态一直不见起色。在昨天的比赛中,张之臻基本没有限制对手得分的办法,仅仅用时1小时9分钟就以两个3比6告负。

  女双赛场,中国队选手同样连遭败绩。持外卡出战的彭帅/王雅繁面对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基本没有还手之力,以2比6、1比6告负,无缘8强。4号种子徐一璠/达布洛斯基则以5比7、3比6不敌普利斯科娃姐妹,无缘4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