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淘汰賽今打響 恆大打權健要卯足精氣神

白雲
2018年05月08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權健,恆大要卯足精氣神

  阿蘭體能雖有保障,但狀態並不是百分之百。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攝

  曾在2015年離職前率隊打進亞冠8強,為該年奪冠貢獻了一半力量的卡納瓦羅,再一次率領廣州恆大征戰亞冠淘汰賽。今晚,他將在天津“水滴”挑戰老東家天津權健,“專治老東家”的卡帥,能否再次稱雄亞冠淘汰賽?

  說起亞冠淘汰賽的經歷,卡納瓦羅僅比權健主帥保羅·索薩多了兩場,2015年與城南FC的對決,卡帥以客場1:2,主場2:0的成績率隊晉級。但是相比過往,現在的廣州恆大多了3年的經驗,也老了3歲。對比如今的矛不利盾不堅,當時恆大的四大攻擊手埃爾克森、高拉特、郜林、於漢超可是狀態火爆,甚至在聯賽中兩度打出6:1的超大比分。

  而如今的淘汰賽背景則是,剛剛在客場0:3完敗於聯賽進球最少失球最多的大連一方。這也是卡納瓦羅昨天發布會上反復強調的,“感覺難受的不僅僅是比分,而是球隊的魂丟了,可能對於亞冠,球員會有不一樣的激情,但是早前的那場比賽,整個球隊丟失了作為’廣州恆大’的精氣神。”不過卡納瓦羅昨天也承諾,球隊一定會在亞冠賽事中打出不一樣的氣質。

  上賽季亞冠淘汰賽階段,連續兩輪出現“中國德比”,廣州恆大就曾經歷過一次,從這一點來看,他們要比權健更有經驗來應對不一樣的比賽氣氛。

  上賽季與上港的那次火爆的兩回合總比分5:5的對決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本賽季恆大在聯賽屢屢表現出“摁不住”對手的現象,但是在亞冠的發揮方面,他們還是相當出彩的。更何況卡納瓦羅人送外號“專治老東家”,恆大本賽季迄今與同級別球隊交手,客場僅僅勝了兩場,其中一次就是1:0擊敗權健。

  不過需要格外警惕的是,天津權健今年是“雙主場”模式,聯賽主場在海河教育園區體育場,賽季迄今1平3負,聯賽主場不勝。而亞冠賽事他們借用了泰達的奧體中心“水滴”球場,卻取得了亞冠主場4場全勝(含資格賽)的佳績,其中兩次零封對手,場均打進3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