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之聲

安徽省首支冰球隊赴京參加全國冰球錦標賽

2018年05月08日12: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全國冰球錦標賽於5月7日--19日在北京舉行,本次錦標賽作為目前國內級別最高的冰球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28支隊伍,840余名運動員參加。在安徽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授權下,安徽新華學院和東奧(北京)冰尚俱樂部聯合組建了安徽省首支冰球隊,取名“安徽新華東奧隊”,參加此次男子B組和女子組比賽。

5月7日上午10時,開幕儀式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正式開始。以國粹京劇和冰球融合的特色節目“冰上京劇”開場,演員們穿著冰鞋分別扮演了不同的京劇角色。隨后,中關村二小花滑隊給觀眾們帶來了精彩的青少年隊列滑表演。

為響應“北冰南展,東進西擴”部署,促進參賽隊伍南北融合發展,本屆全國冰球錦標賽與往屆相比,推出一系列改革創新之舉,除吸納外籍運動員參賽外,還將男子組分為專業A組和B組兩個組別。安徽新華東奧隊作為安徽省首支冰球隊、首支以大學生為主的冰球隊,同樣也是首支踐行“輪轉冰”的冰球隊。

作為一支南方隊伍,雖然硬件條件不足,訓練條件有限,但在安徽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安徽新華學院和東奧(北京)冰尚俱樂部的專業教練員團隊、制訂了完善的訓練計劃和方案,隊員們也全身心積極的投入訓練當中,大家很珍惜這次參賽機會,更是抱著一種學習的態度來參賽,希望通過此次比賽能夠加深隊員對冰球賽事的了解以及對冰雪運動的熱愛、讓更多人了解冰球、愛上冰球,為2022年冬奧會貢獻一份力量。希望安徽新華東奧隊在此次比賽中圓滿順利!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