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中國灤州自行車邀請賽舉行

2018年05月08日14: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記者鄭軼)2018“東華杯”中國灤州自行車邀請賽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灤縣舉行。為期兩天的賽事設有山地賽和公路賽兩個項目、共6個組別,吸引了來自全國各省市代表隊的300名自行車運動員和1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參賽。

首日的山地賽在風景秀麗的灤縣中山公園鳴槍發車,選手們從辛亥灤州起義紀念碑廣場出發,進入剛剛落成並首次啟用的國際標准山地車賽道。由河北東華實業集團投資興建、經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裁委會專家組驗收的賽道設置很有特色和挑戰難度。從陡峭的爬坡到難度極大的下山急彎,選手們需要面對各種復雜地形的挑戰。

最終,來自安徽隊的那扎爾別克·別肯在山地賽男子組比賽中以1小時22分42.463秒力壓群雄奪得冠軍,雲南隊的桂騰達和余俊生分獲亞軍和季軍。那扎爾別克·別肯賽后表示:“今天的賽道非常完美,在保留挑戰性的同時,也能讓更多的山地車愛好者找到克服難度、提升技能的樂趣。”

山地賽女子組冠軍則歸屬於山東隊的任文靜,山東隊的姚平、山西隊的程娜分獲亞軍和季軍。艾維中國車隊的普金學獲得山地賽公開組冠軍。

次日的公路賽轉場到灤河國家級水利風景區,賽道全長10.5公裡,男、女選手需要分別完成9圈和6圈的騎行。率先打響的男子組比賽,選手們從灤州師范學校門前出發,沿灤河道騎行至母親廣場,南下天佑堤,至研爵道口北返,遙看紫金山藥王廟、橫山大覺寺以及我國第一座鐵路大橋——灤河大鐵橋,而后沿灤州古城明清古建筑群騎行。比賽中,吸引了沿途大批市民駐足觀看、加油助威。

最終,捷酷-富律業自行車隊的王鑫率先沖過終點線奪得公路賽男子組冠軍,成績為1小時56分06.794秒,吉林隊的殷小磊、河南隊的王忠輝分獲亞軍和季軍。公路賽女子組前三甲分別是遼寧女子隊的李九斤、河南隊的陳路路和青島隊的趙曉麗。

本次比賽還引入當下最熱門的兒童滑步車比賽,設置了明日之星組。看著2歲組冠軍陳可達、三歲組冠軍陳則翰、4歲組冠軍於子鑠這些天真爛漫的孩子,中國自行車運動未來可期。

本次賽事以“倡導低碳出行·建設活力灤州”為主題,由河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灤縣人民政府主辦,唐山市東華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灤州自行車邀請賽雖然是首次舉辦,但作為河北省重大成長性常規體育賽事之一,未來還將邀請更多國內外高水平自行車選手參與進來,計劃在3年內將本項賽事打造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山地和公路自行車賽,並在3-5年內舉辦亞洲乃至國際性賽事,使其成為自行車運動界的明星賽事”。賽事承辦方、東華地產集團總經理李衛成表示。

灤縣通過深挖戶外運動的獨特魅力,將本次自行車大賽打造成為了一場集體育、旅游、文化、傳媒、環保等多元融和的體育盛會。灤縣獨特秀麗的自然風光和源遠流長的人文風貌也在比賽中一覽無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