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電子競技

2018年UCL中國大學生電子競技聯賽圓滿落幕

2018年05月10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UCL中國大學生電子競技聯賽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5月6日,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協辦,2018年中國大學生電子競技聯賽(University Cyber League, 簡稱UCL)在蘇州圓滿落幕。本次決賽匯集了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等16所名校的電競高手,經過連續兩天鏖戰,最終浙江大學戰隊獲《英雄聯盟》項目冠軍,武漢大學戰隊獲《王者榮耀》項目冠軍,中南大學戰隊獲《最強NBA》項目冠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隊獲《穿越火線-槍戰王者》項目冠軍,《FIFA Online 3》項目冠軍則被同濟大學選手謝布哈提江·帕祖拉捧走。

 除了緊張刺激的對戰,總決賽還邀請到NBA傳奇球星雷·阿倫、娛樂明星胡夏前來互動,AG超玩會的選手夢淚與蘭息也參與到《王者榮耀》表演賽中,前IG職業選手Kid小孩則作為LOL解說嘉賓出席了本次UCL決賽。

UCL不僅獲得了廣大高校電競選手的歡迎,同時也為高校學子們架起了通往職業電競的橋梁。職業電競選手選手蘭息表示,UCL不僅給大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時也為電競產業的項目帶來了更多的人才。

作為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唯一官方授權的大學生電子競技聯賽,UCL匯聚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武漢大學及電子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賽事分為東西南北四大賽區進行,總獎金高達135萬元人民幣。

UCL聯賽在高校掀起一陣電競熱潮。從3月12日開賽至今的兩個月時間裡,近萬名選手通過海選賽、大區賽和全國總決賽共2000余場角逐。截至目前,大區賽及總決賽UCL全平台獨立觀看人數6000萬。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王鋼表示,作為教育者應該承擔起自己的責任,順應時代發展,正確引導年輕人對電競的認知。騰訊體育賽事開發及運營中心總監時延奎表示,“UCL為喜愛電競的高校人群提供了展示自己技能與創造力的舞台,也帶動他們將電競中的競技與團隊合作應用到學習場景中。騰訊將融合多年運營國際頂級體育賽事的經驗、先天的流量優勢、優秀的內容制作能力和豐富多樣的推廣資源,讓更多人理解電競的精髓。”

近年來,電競作為一項新競技體育項目逐漸獲得人們的認可。2017年,亞奧理事會更是將電子競技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同年10月,國際奧委會官方宣布電子競技成為正式的體育項目。伴隨著“電競入奧”的步伐,中國電競產業邁入飛速發展階段,職業電競俱樂部及選手的身價甚至直追傳統體育項目。而高校作為電競產業規范化、健康化、產業化發展的重要陣地,對推進整體產業發展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騰訊體育一直致力於構建健康的校園電競生態圈。UCL通過線上線下聯動,在將校園賽事打造成專業電競賽事的同時,逐步完善校園電競生態。此次賽事投入了最新的科技形式及專業化團隊,結合具有電競運動特色的直播制作風格和娛樂化元素,對賽事進行豐富立體的直播包裝,為用戶提供專業、酷炫、沉浸式的觀賽體驗﹔在賽場外,通過參賽選手包裝、校園電競社團培養等豐富的場外內容,推進校園電競發展。

UCL給全國頂尖的32所高校帶來一場釋放競技力與想象力的青春旋風,並輻射到比參賽選手所在高校更為廣泛的周邊大學生群體。將賽事本身的運作作為核心,未來將不斷吸引更多年輕人的關注與參與,在提高大學生電競水平與關聯能力的同時,也將推動整個電競產業的規范化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