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團體賽 中國隊獲得亞軍

2018年05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杭州5月13日電  (記者吳帥帥、王俊祿)13日,在浙江天台舉行的第七屆世界女子圍棋團體錦標賽落下帷幕。在為期4天的比賽中,韓國隊最終以兩個局分的優勢力壓中國隊獲得冠軍,中國隊連續兩屆獲得亞軍。

  在最后一天的比賽中,中國隊對陣日本隊,第一台於之瑩六段完勝日方謝依旻六段,第二台芮乃偉與藤澤裡菜的對局則非常膠著,最后日本選手以1/4子的微弱優勢獲勝。第三台,中國選手李赫開局形勢不錯,但中盤階段沒有走出簡明優勢的下法,局面又變得非常混亂,結果日本選手抓住機會一舉獲勝,最終中國隊以1︰2負於日本隊。另一場比賽中,韓國隊以3︰0戰勝中國台北隊。最終,韓國隊以兩個局分的優勢力壓中國隊獲得冠軍。

  本次比賽共有4支代表隊的12名選手參賽。該賽事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浙江省天台縣人民政府承辦。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4日 2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