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京城跑”跑進北京體育大學 與國家男籃紅隊分享跑步體驗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5月14日10:09

“京城跑”跑進北京體育大學 與國家男籃紅隊分享跑步體驗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5月12日,御夫座“京城跑”來到了世界冠軍的搖籃北京體育大學,與近五十名跑友們進行了一場特別的京城跑。

今年是北京體育大學建校65周年,也是由北京體育學院改名北京體育大學25周年,在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時刻,“京城跑”組織跑友們來到了這所培養了無數體育人才的校園,感受國家體育事業最前沿的運動氣息。

完成熱身之后,跑友們在“京城跑”四位“兔子”領跑員的帶領下開啟了5公裡的跑步。在奔跑的路線之上,跑友們一起跑過了北京體育大學校園中記錄著奧運冠軍的“冠軍之路”、國家訓練基地綜合館、馬術比賽場、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雕像等具有重要意義的地標,讓體育精神在跑步中同步升溫。

跑后放鬆之后,嘉友跑成員孟永民與鄭璐,作為二十多年前北京體育大學的畢業生、如今與體育運動緊密相連的從業者,與大家一起交流了那段青春歲月中的校園故事,那些體育精神所帶給人生的影響。

隨后,中國男籃紅隊主教練李楠、體能教練李克、隊員王哲林和方碩與跑友們的見面將活動推向了高潮。熱心公益的中國男籃,雖然從事的是籃球項目,但對於能帶動更多跑友一起運動起來的跑步活動同樣獻上了鼎力的支持。

李楠教練談起了跑步對於體能儲備的重要性,而他自己也從最初對長跑的厭惡、將跑田徑場稱為“拉磨”的狀態,變成了能在枯燥的操場上“拉磨”25圈完成10公裡,用跑步讓自己擁有最佳的精神狀態,迎接國家隊紅隊主教練重擔所要面對的重重挑戰。

“近來一段時間我注重加強了跑步,兩個月的時間成功降低了30斤體重”中國男籃紅隊隊員王哲林說道。話音未落,跑友們中就傳來陣陣驚嘆。自律地運動加之控制飲食,幫助王哲林在為身體“減負”之后,獲得了良好的競技狀態。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