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巴西:

足球王國群星璀璨 能否登頂第六冠

2018年05月1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世界杯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足球王國巴西,四年前的夏天他們本土作戰卻顏面盡失,四年后他們重整旗鼓再度啟程。作為奪冠大熱門,他們也較早亮出底牌,日前,巴西足協公布了今年出席世界杯的23人大名單,向著他們的第六冠出發。

五星巴西,王者歸來

巴西23人大名單

門將:阿利鬆(羅馬),埃德鬆(曼城),卡西奧(科林蒂安)﹔

后衛:達尼洛(曼城),法格納(科林蒂安),馬塞洛(皇家馬德裡),菲利佩(馬德裡競技),蒂亞戈-席爾瓦(巴黎聖日耳曼),馬基尼奧斯(巴黎聖日耳曼),米蘭達(國際米蘭),格羅梅爾(格雷米奧)﹔

中場:卡塞米羅(皇家馬德裡),費爾南迪尼奧(曼城),保利尼奧(巴塞羅那),弗雷德(頓涅茨克礦工),奧古斯托(北京國安),庫蒂尼奧(巴塞羅那),威廉(切爾西),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圖斯)﹔

前鋒:內馬爾(巴黎聖日耳曼),泰鬆(頓涅茨克礦工),熱蘇斯(曼城),菲爾米諾(利物浦)

因傷未復出的內馬爾將決定巴西的高度

從陣容來看,桑巴軍團群星璀璨,基本上包攬了歐洲五大聯賽的主力球員。鋒線上,內馬爾雖未正式復出,但作為關鍵先生的他依舊是這份名單的領軍者。擁有絕佳速度和對抗能力的熱蘇斯也是青年奇才,本賽季助力曼城奪冠功不可沒,據悉他還將在巴西對陣克羅地亞的熱身賽中擔任隊長。

中場由巴薩的“雙鳥組合”保利尼奧和庫蒂尼奧領銜,他們與內馬爾的密切配合將是桑巴軍團克敵制勝的武器。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奧此前效力於廣州恆大,如今北京國安中場主力奧古斯托也在大名單之列,這也體現了近年來中超的進步。

巴薩“雙鳥”是巴西中場絕對核心

后防線上,在瓜帥手下出任過多個位置的達尼洛,以及齊祖麾下的副隊長馬塞洛,都是絕對的后場主力。效力於羅馬和曼城的門將阿利鬆和埃德鬆,依靠著自身非凡實力,成為巴西隊的有力屏障。

四年前,巴西隊在自家門前遭遇德國7-1的大屠殺,比1950年世界杯決戰主場1-2負於烏拉圭丟冠更加災難。在去年的世界杯預選賽,桑巴軍團重新向世界展示了作為一支具有奪冠實力的球隊的優秀表現。雖然在世預賽前6場,巴西隻取得2勝3平1負的暗淡成績,但接過教鞭的蒂特,又重新讓這支隊伍煥發生機。巴西高原作戰攻下厄瓜多爾三城,之后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主客場豪奪八連勝,提前四輪鎖定出線權。除了首輪0-2負智利,本屆世預賽巴西連續17輪不敗,擊敗所有9支南美球隊,最后18戰12勝5平1負積41分,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王者回歸戲碼。今年3月份的熱身賽中,巴西在客場3-0擊敗俄羅斯和1-0小勝德國,再次展現了桑巴軍團的實力。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決賽,巴西曾1:7慘敗於德國

本屆世界杯,巴西與瑞士、哥斯達黎加和塞爾維亞同在E組,以其陣容和實力,同組對手對其威脅不大。淘汰賽E組將與F組死磕,不出意外巴西和德國都會小組第一出線,而對於巴西而言,無論是對陣墨西哥還是瑞典,都不可掉以輕心。當然,巴西的目標是與各支勁旅爭鋒,重新登頂足球王國的巔峰。(圖文:歐興榮 實習生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