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哥斯達黎加:

皇馬門神領銜 “加勒比海盜”再續榮光?

2018年05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提及哥斯達黎加隊,除了02年韓日世界杯上與國足首輪相逢的回憶,就是加勒比海盜在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脫穎而出的驚艷。近日,哥斯達黎加足協公布了本屆世界杯的23人大名單,今年夏天他們能否再現奇跡?

哥斯達黎加23人大名單

門將:納瓦斯(皇家馬德裡,西班牙)、彭博頓(阿拉尤倫斯)、莫雷拉(埃雷迪亞諾)

后衛:阿科斯塔(阿吉拉斯,哥倫比亞)、岡薩雷斯(博洛尼亞,意大利)、岡波亞(凱爾特人,蘇格蘭)、奧維耶多(桑德蘭,英格蘭)、杜阿爾特(西班牙人,西班牙)、喀爾沃(明尼蘇達聯,美國)、瓦斯頓(溫哥華白帽,加拿大)、瓦塔利塔(紐約城,美國)、史密斯(北雪平,瑞典)

中場:博爾格斯(拉科魯尼亞,西班牙)、博拉諾斯(薩普裡薩)、阿佐菲法(埃雷迪亞諾)、特赫達(盧塞恩,瑞士)、古贊(波特蘭伐木工,美國)、瓦拉斯(紐約城,美國)、科林德雷斯(薩普裡薩)

前鋒:魯伊斯(葡萄牙體育,葡萄牙)、坎貝爾(皇家貝蒂斯,西班牙)、烏雷尼亞(洛杉磯,美國)、委內加斯(薩普裡薩)

皇馬“門神”納瓦斯是哥斯達黎加最大牌球星

從陣容方面來看,哥斯達黎加不乏耀眼球星,皇馬門神納瓦斯、前英超名將魯伊斯以及阿森納舊將坎貝爾等人悉數入圍。世界杯中少見的由門將領銜的球隊,哥斯達黎加就是其中一支。納瓦斯作為出色的門將,曾帶領國家隊在上一屆世界杯中入圍八強大顯身手,也在聯賽中助力皇馬兩度登頂歐冠冠軍。后防線上,富有經驗和防守技巧的岡薩雷斯曾入選過BBC評選的杯賽最佳陣容。鋒線上,魯伊斯和烏雷尼亞的默契配合將是哥斯達黎加走得更遠的關鍵人物。

上一屆世界杯,身處死亡之組的他們原本晉級前景堪憂。可哥斯達黎加人一路過關斬將,小組賽連克烏拉圭和意大利兩強,最后一輪戰平英格蘭,最終2勝1平睽違24年晉級16強殺進淘汰賽。在八分之一決賽又在點球大戰中淘汰希臘隊,歷史性首次進軍八強。雖然在四分之一決賽的點球中不敵荷蘭,但120分鐘內與荷蘭隊的0-0戰平,被視為當年的一匹絕對黑馬。去年的世預賽上,哥斯達黎加一路順風順水,提前一輪獲得世界杯出線權,最終10戰4勝4平2負積16分,排在中北美區第二。

2014年巴西世界杯1/4決賽,哥斯達黎加以3-4不敵荷蘭,遺憾出局

本屆世界杯,哥斯達黎加分在E組,從對手實力來說,桑巴軍團遙遙領先,而實力不俗的瑞士和塞爾維亞也在積極爭奪第二個出線名額。實力偏處下游的哥斯達黎加,想要復制四年前的奇跡,需要踢好每一場比賽,不可放過任何一個創造奇跡的機會。足球是圓的,一切結果皆有可能,期待著美洲之盾再續榮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