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中國德比憾平“菜鳥”出局 現在還有誰怵恆大?

白雲
2018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在還有誰怵恆大?

卡納瓦羅無比失望。

鄭智復出也沒能挽救恆大出局的命運。本版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隨著終場哨響,比分牌定格為2:2,廣州恆大主場再次被天津權健逼平,因客場進球少而無緣亞冠8強。

這是恆大亞冠征戰史上第二差的戰績,僅僅好於小組賽出局的2016賽季。而天津權健首次打亞冠就殺進8強,追平了當年恆大與上港的亞冠處子賽季的表現。

雖然卡納瓦羅屢次強調不做“算分題”,但是亞冠淘汰賽沒有客場進球可是很要命的事情。上賽季被上港淘汰,本賽季被權健淘汰,連續兩個賽季被中超“友軍”淘汰,可以說都有客場進球數不足的問題。再扯遠一點到2014賽季,也是因為客場進球數不足而被西悉尼淘汰。

首回合在天津僅僅拿到0:0的比分,意味著本場隻要權健有進球,恆大就必須要贏。卡納瓦羅在7人替補名單中,一口氣放進去5個攻擊球員,也是一副死裡求生的架勢。

恆大前15分鐘創造出3次破門機會都未能抓住,還是高拉特爭氣,在第17分鐘補射破門。但是這個進球所帶來的高興勁兒還未散去,歡呼的球迷甚至很多都還未落座,權健就扳平了比分。禁區內連同門將多達8人的恆大,甚至沒有人用余光掃一眼包抄跑動的帕托,后者從大禁區線外大搖大擺地跑到門前,將維特塞爾的傳送頂進。

第48分鐘,高拉特再次建功,將李學鵬罰出的角球砸進。但兩分鐘后,相似的一幕再次上演,權健獲得前場任意球,帕托主罰到禁區內,王永珀將球挑傳到門前,無人防守的王杰輕鬆推射空門得手。

這場比賽權健可以說是打得相當“克制”,他們幾乎沒有幾次主動進攻,但是每一次反擊到恆大門前,都能掀起波瀾制造威脅。加上權健門將張鷺依然神勇,令恆大空有7成控球率,21:5的射門優勢,也難以拿到一場勝利。

本場是恆大本賽季亞冠的第5場平局,本賽季8場亞冠3勝5平,不敗的成績出局,但卻很難讓人可以用“雖敗猶榮”來形容。

最近5場比賽,恆大一場未勝,已經丟了9球,這支球隊,究竟怎麼了?

這個坑,要怎麼填?

卡納瓦羅給自己挖了個“大坑”,這不是首回合沒有拿到客場進球,而是上賽季中超最后一輪,是他率領天津權健在天體2:1擊敗恆大,從而使得權健最后一刻搶到了亞冠門票。昨晚,正是這支他反復念叨的“自己搭建的球隊”,在天體將恆大踢出局。

卡納瓦羅自稱非常熟悉天津權健,對於這支球隊的每一名球員都了如指掌。但是,能夠制訂出贏球的戰術,與能夠贏下比賽之間,可不是《復聯3》中,滅霸的響指那麼簡單。

高拉特及時復蘇,本來應該是恆大走出低谷的絕佳契機,可是,恆大下滑的力量實在太大,拉都拉不住,堪稱斷崖式下跌。上輪聯賽打華夏幸福,恆大上半場就丟了兩球,對手從落后到領先,隻用了區區14分鐘,盡管高拉特梅開二度,依然無法幫助球隊取勝。

昨晚,高拉特依舊梅開二度,恆大甚至兩次在比賽中看到晉級的曙光,但最終依然是鏡花水月,天津權健每次落后都隻用了不到3分鐘就能扳平比分。亞冠淘汰賽,更年輕、更有沖擊力、更有實力的球隊配得上晉級。

而恆大,可以專心沖擊中超8連冠了。隻不過,現在局面有點尷尬了,如果夏季不再引進強力球員,恆大很有可能就是四大皆空,甚至連下賽季的亞冠資格都有點懸,王朝坍塌已經不再是危言聳聽。但是買人,又有可能“得罪”足協和總局。如何在止住崩潰與維持“乖寶寶”形象之間找到平衡,也真是難為卡納瓦羅和恆大投資人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