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界杯32強巡禮之烏拉圭:

黃金一代仍是主力 “金色太陽”能否再度登頂

2018年05月16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足壇裡常談豪門底蘊,所謂底蘊,不是金元時代的暴發戶重金砸下的產物,而是需要歷經時代的積澱。上世紀的烏拉圭算是南美的一支豪門球隊,雖然如今戰績略顯低調,但是底蘊猶在。

作為1930年第一屆世界杯的東道主,烏拉圭坐擁主場優勢捧起雷米特杯。再一次來到世界杯舞台是在20年之后,1950年巴西世界杯,烏拉圭精彩上演王者歸來。同時,它還以15次奪魁位居美洲杯冠軍榜榜首。在缺席了94、98和06年世界杯之后,老帥塔瓦雷斯臨危受命接過教鞭,在此后的世界杯一次闖入四強,一次突圍死亡之組。近日,烏拉圭足協公布26人初選名單,金色太陽能否在今夏再綻光芒?

烏拉圭26人大名單

門將:穆斯萊拉(加拉塔薩雷)、馬丁-席爾瓦(瓦斯科達迦馬)、坎帕尼亞(阿根廷獨立)

后衛:戈丁(馬德裡競技)、科茨(葡萄牙體育)、吉梅內斯(馬德裡競技)、馬克西-佩雷拉(波爾圖)、加斯頓-席爾瓦(阿根廷獨立)、卡塞雷斯(拉齊奧)、巴雷拉(佩納羅爾)

中場:南德斯(博卡青年)、托雷拉(桑普多利亞)、貝西諾(國際米蘭)、費德裡科-巴爾韋德(拉科魯尼亞)、本坦庫爾(尤文圖斯)、卡洛斯-桑切斯(西班牙人)、德阿拉斯卡埃塔(克魯塞羅)、拉夏爾特(熱那亞)、克裡斯蒂安-羅德裡格斯(佩納羅爾)

前鋒:烏雷塔維斯卡亞(蒙特雷)、洛代羅(西雅圖海灣人)、加斯頓-拉米雷斯(桑普多利亞)、斯圖亞尼(吉羅納)、馬克西-戈麥斯(塞爾塔)、卡瓦尼(巴黎聖日耳曼)、蘇亞雷斯(巴塞羅那)

巴薩鋒霸蘇亞雷斯的發揮將決定烏拉圭能走多遠

從陣容方面來看,天藍軍團的主力變動不大,門將穆斯萊拉、后衛戈丁、前鋒卡瓦尼和蘇亞雷斯,早在8年前的南非便已是球隊的絕對核心。鋒線上,蘇亞雷斯和卡瓦尼兩位世界級的神鋒,分別效力於歐洲頂級俱樂部巴塞羅那和巴黎聖日耳曼。盡管“上帝之手”和“吐餅王”均曾遭吐槽,但如果二人組成的鋒線火力全開,絕對是烏拉圭克敵制勝的利劍。中場位置塔瓦雷斯大膽用人,意甲的后腰組合貝西諾和本坦庫爾都是烏拉圭的希望之星,活力無限。后防線上,馬競雙星戈丁與吉梅內斯的互補配合,將是烏拉圭的堅硬盾牌。

2017年 卡瓦尼以10粒進球成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南美區射手王

雖手握巨星,但新老交替帶來的配合失誤仍可能成為烏拉圭的致命弱點,世預賽的晉級艱辛就可見一斑,9個主場7勝1平1負,狂取22分,但9個客場2勝3平4負,僅拿到9分,兩種環境的巨大差距,讓烏拉圭沒能早早鎖定世界杯參賽資格。盡管在今年中國杯上,烏拉圭決賽1-0擊敗威爾士隊奪冠,但在更多強者對話的世界杯賽場上,才是真正考驗成色的時刻。今年的世界杯,小組賽身處A組有其優勢,若順利晉級,他們極有可能遇到伊比利亞半島雙雄西班牙和葡萄牙,淘汰賽將有可能是場惡戰。

作為南美三強之一,世界杯的處子冠軍想要延續豪門之風,培養“黃金二代”,或已刻不容緩。(文:實習生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