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德國:

王者之師人才濟濟 日耳曼戰車能否打破衛冕魔咒

2018年05月16日14: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世界杯歷史上,目前排名第一的“四星德國”與屈居第二的“五星巴西”一直都是被拿來比較的兩支戰隊。同樣的巨星璀璨,同樣的實力超群,同樣的奪冠熱門,連捧杯次數都緊密相連。前幾天,桑巴軍團先於一步亮出了23人大名單的底牌,日耳曼戰車緊隨其后暫定了27名參賽球員。

德國27人大名單

門將:諾伊爾(拜仁慕尼黑)、特爾施特根(巴塞羅那)、特拉普(巴黎聖日耳曼)、萊諾(勒沃庫森)

后衛:博阿滕(拜仁慕尼黑)、金特爾(門興)、赫克托(科隆)、胡梅爾斯(拜仁慕尼黑)、基米希(拜仁慕尼黑)、普拉滕哈特(柏林赫塔)、呂迪格(切爾西)、聚勒(拜仁慕尼黑)、塔(勒沃庫森)

中場:布蘭特(勒沃庫森)、德拉克斯勒(巴黎聖日耳曼)、戈雷茨卡(沙爾克04)、京多安(曼城)、赫迪拉(尤文圖斯)、克羅斯(皇家馬德裡)、厄齊爾(阿森納)、馬爾科-羅伊斯(多特蒙德)、魯迪(拜仁慕尼黑)、薩內(曼城)

前鋒:馬裡奧-戈麥斯(斯圖加特)、穆勒(拜仁慕尼黑)、尼爾斯-彼得森(弗賴堡)、維爾納(RB萊比錫)

上一屆世界杯打進絕殺球的馬裡奧·格策落選德國隊大名單

從陣容方面來看,德國隊前中后場三線人才濟濟,不過初選名單也同樣爆出冷門。尤其是上一屆世界杯的奪冠功勛格策,因本賽季狀態不佳而落選,主帥勒夫也表示遺憾。除此之外,弗賴堡前鋒彼得森首次入選國家隊,他本賽季在德甲聯賽的出色表現令勒夫印象深刻。門將上,此前仍在養傷的諾伊爾也在大名單之列,不過最終能否前往俄羅斯,還需要看他的恢復情況。

托馬斯·穆勒本屆世界杯能進幾球?

這支德國隊的陣容結構還相對還是比較穩定,基本上以穆勒、厄齊爾、克羅斯、博阿滕組成中軸線。作為世界上第三位連續兩屆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級射手,托馬斯·穆勒是德國隊的最強影鋒殺手,厄齊爾是上屆世界杯的神助攻,幫助球隊順利登頂,90后球員克羅斯則是德國隊的絕對核心,號稱“德國戰車最關鍵的一環齒輪”,因本屆歐冠決賽的緣故,效力於皇家馬德裡的克羅斯將無法參加完整的德國隊世界杯備戰,期待著他歸來后第三次世界杯征程的精彩表現。而博阿滕,憑借著出色的防守能力和回追速度,將是助力這支王者之師再次登頂的一員猛將。

德國隊在本屆世預賽中取得了10連勝,是繼1982年世界杯和2012年歐洲杯后的第三次預選賽取得全勝,追平了西班牙保持的紀錄。同時,這也是他們第19次出戰世界杯,更是在1954年起就從未被擋在世界杯八強之外,日耳曼戰車的超強戰斗力實在令人贊嘆。

尤阿希姆·勒夫被認為是德國國家隊的天作之選

從今年世界杯的分組形勢來看,同組對手墨西哥、瑞典、韓國,對德國難以造成太大威脅。不過,哪怕坐擁豪華陣容,具備超強戰隊,也不可掉以輕心。如同今年三月,德國1-1戰平西班牙,0-1負於巴西,這支王者之師在熱身賽上面對世界勁旅打了個盹。作為聯合會杯的冠軍,德國隊能否打破魔咒,創造世界杯衛冕傳奇,謎底將在今夏揭曉。(文: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