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國足熱身賽對手由約旦變緬甸

2018年05月17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題:國足熱身賽對手為何由約旦變緬甸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公兵

中國男足在本月的熱身賽對手為何由約旦變成了緬甸?記者16日從中國足協內部了解到,由於非國際比賽日的影響,約旦隊臨時單方面取消了比賽計劃,而負責國家隊運營的福特寶公司在短期內克服困難敲定的緬甸隊也並非沒有實戰意義,他們將派出以爆冷打進2015年世青賽的球隊為班底,並選派國內最好的球員全力應戰,這對磨合陣容、備戰亞洲杯的國足同樣具有練兵價值。

中國足協16日宣布,中國男足本月26日將與緬甸國家隊在南京市江寧體育中心進行一場友誼賽。據了解,其實為國足最早敲定的對手是約旦隊,因為福特寶早在今年1月就啟動了工作,最終約旦國家隊同意來華比賽,並很早就與其簽訂協議。但是就在6天前,約旦方面突然告知中國足協,表明5月26日不是國際足聯比賽日,俱樂部不好放人,因此單方面取消比賽。

就在離比賽日很近的情況下,同時考慮到國足備戰亞洲杯希望的對手是亞洲球隊,福特寶公司緊急聯絡亞洲范圍的對手,聯系邀約了10多支客隊,大多數反饋非國際足聯比賽日,國內聯賽沒停,俱樂部不放隊員等原因婉拒。但緬甸足協同意來華參賽,並且非常重視同中國隊的比賽。據悉他們將把周末的聯賽暫停,以選派最好的球員前來參賽。

雖然緬甸隊在國際足聯排名僅為135位,也沒有打進2019年亞洲杯,但不能忘了在2014年中日韓三隊無緣亞青賽四強的背景下,緬甸男足卻爆冷殺入四強,從而獲得了進軍2015年世青賽的機會,這反映了該國足球的進步。而現在緬甸那批國青隊員也逐漸成長起來,所以該場比賽對於正在進行新老交替的中國男足而言,同樣具有熱身價值。

在26日的比賽后,中國隊將啟程奔赴泰國,在6月2日與泰國隊進行另一場友誼賽。在本期國家隊集訓的24人名單中,老將鄭智回歸,上海上港與廣州恆大淘寶共為國家隊輸送了10名球員。除了老將回歸外,主教練裡皮還召入了6名U-23球員,穩步推進球隊的新老交替工作。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