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健司:東京殘奧會將成為超越殘障人士和非殘障人士差異的重大轉折點

2018年05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奧運之光點亮中日韓三國合作”,2018中日韓名記者北京崇禮論壇今日在京舉行。日本讀賣新聞東京奧運辦公室主任川島健司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

川島健司表示,在某種意義上,中日韓三國地理位置非常近,導致彼此產生一些競爭心,但絕不因此形成情感上的對立。他說:“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東亞的各國選手很難有機會與歐洲各國的選手同場競技。我認為最快捷的強化運動的辦法就是在實力相當的中日韓三國相互交流、相互切磋。”

川島健司指出,東京奧運會將借鑒平昌冬奧會成功舉辦的秘訣,也將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毫無保留地提供協助。他說,東京殘奧會的召開,將成為實現殘障人士與非殘障人士超越差異,人類全員可以舒適共生這一社會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川島健司表示,發源於歐洲的奧運會運動在全球傳播的過程當中,將連續三次在東亞地區舉辦奧運和殘奧會,是非常令人驚喜的,意味著全球對該地區的關注將持續四年以上。

他說,中日韓三國之間固然有競爭意識,但從全球的角度來看,三國之間擁有其他國家、地區和大陸的人們所無法輕易理解的,基於諸多共通文化基礎的,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所構筑起來的堅實紐帶,這是無上的喜悅。(李阿茹娜)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